2016.12

據某研究報告指出,手機號碼沒換過的人是值得信賴的。

不好意思喔,本人自己拉椅子坐下,我目前的手機號碼正是剛上大學第一次辦手機的號碼,0922開頭。

capture-20161226-090042  


中間歷經好幾年在國外,我為了維持這個號碼還先繳完合約內的月租費後轉成預付卡,而且要每半年儲值一次(300元)才能保住號碼。

搬回台灣後,一度有想換回月租費的形式,後來經過試算後,我覺得預付卡形式對我來說比較划算。


我的生活形態是
1.家裡有wifi(中華電信)
2.外出不是一直滑手機的人,多半是查資料或估狗地圖
3.很少使用手機打電話(接電話居多)
4.很多店都提供免費網路


下圖是我登入台灣大哥大,可以看到的儲值選項。

capture-20161226-093004  



我的計算方式是
一年最低通話費儲值金額是 300*2=600 (每半年要儲值一次)
一年最低上網費儲值金額是 180*6=1080 (網路費的期限是兩個月)

等於一整年儲值的通話費和網路費是1680元
平均一個月的費用是140元


我剛搬回台灣因為房子的網路還沒設定好,加上需要網路查詢很多事情,所以網路還沒兩個月就用完了,中間還儲值了兩三次。但通話費因為之前幾年存了不少,到現在還沒用完呢 @@
 
但即使通話費沒用完每半年還是要存300塊維持號碼喔!



對了,提醒一下大家,如果預付卡餘額是零,但贈送通話費還有餘額,只要還沒到六個月期限就不用急著儲值,要不然贈送的通話費永遠都用不完。



以上,是自以為勤儉持家的分享。


附註~

台灣大哥大預付卡
https://www.taiwanmobile.com/mobile/prePay/prepaid.html

中華電信預付卡
http://www.idealcard.com.tw/net_1.php

遠傳預付卡
https://www.fetnet.net/prepaid/top-up/introduction.html

 
基本上各家電信的價格大同小異(其實我不是會精算到小數點的人,我只有百位數...),如果家裡收訊差,可能要選中華或遠傳...基本上,我的手機放家門口的玄關櫃上...不要問我為什麼XDDD

我持續用台灣大哥大沒攜碼轉出只是因為網路儲值很方便,介面也很清楚(我沒有說其他電信的介面很可怕!


補充,前陣子通話費已經歸零但我決定用光贈送的餘額再加值,直到這週因為訊息傳不出去才知道贈送的餘額只剩下一塊,哈。

有圖為證

capture-20170224-144140    


然後剛剛我才發現,網外簡訊竟然要2.6一封阿!是網內的三倍價~偏偏小眼跟我就是網外系統!之後我要更少傳訊息給他(好摳)

capture-20170224-204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