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日劇與漫畫"深夜食堂"的影響,台灣有越來越多居酒屋形式的餐廳,很適合三五好友聚聚,可以吃很晚喝很晚,可以很放鬆的地方。

020  


最近新竹火車站附近也開了一間"深夜食堂",而且營業時間是18:00~3:00,超適合下班很晚的園區上班族下班後小聚阿(笑)

022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深夜食堂"的酒精選擇很豐富(ex 純米吟釀、黑天孫降臨、水果酒),現場也有許多冰好冰滿的清酒,不用擔心喝到冰不透的酒精飲品~~

021  


出發前已經在粉絲頁詳讀完菜單,當時想幫自己要點一杯柚子酒。

誰知,用餐當天突然降溫好幾度,我從明志書院停車場走到店的那五分鐘已經快失溫(其實是我穿太少啦),到店坐下只想來一碗燒滾滾的熱湯阿,根本忘記柚子酒了 >///<

024  


店內的桌數不多,我沒細數大約四五桌吧,所以想來用餐先預約比較好,要不然客滿真的要等。

現場也有適合孤獨美食家的吧檯座,因此,即使整間店坐滿也不至於太吵,聊天品質還不錯,不用忍受快炒店的划拳聲或是大桌客人的喧嘩聲。

026  


一入座有招待的毛豆小菜,可以邊啃邊研究菜單(噗)

我和朋友兩人很認真討論要吃什麼菜,絕對要點到兩個人都喜歡的菜色。以下,是我倆的共識...


1.日式炒麵

033  


因為我們是來吃晚餐不是來純聊天的,所以還是點一份主食共享。一直都喜歡日式炒麵的酸鹹感,而且蔬菜量夠份量也夠,我和好友共享一份主食還差點吃不完。


2.深夜脆皮蝦球(私房料理)

040  


深夜食堂有一些私人特色料理,喜歡嘗鮮的人不妨點來吃看看。

我們在其中選了脆皮蝦球,咬一口還真的超乎想像XD

它有點類似潤餅皮捲上一點肉末和蝦去炸,最後灑上大量柴魚片,所以入口很香。還可以搭配旁邊的沾醬,但我都直接吃,味道是夠的。


3.烤四季豆

051  


其實我很常在米國做烤四季豆。把四季豆先噴上油,再用高溫烤到皮軟豆熟,所以吃起來不會有刮口或塑膠感,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就吃光惹~


4.鹽烤雞腿肉
5.烤香菇
6.豬五花剝皮辣椒串+牛板翼剝皮辣椒串(一份有兩串,我們選綜合所以兩個口味各一串)

052  


為了趁熱吃所以一口氣一張照片放三道菜XD

我最近很著迷剝皮辣椒,這款剝皮辣椒烤串是選用不辣的剝皮辣椒,所以有剝皮辣椒的口感和風味卻又不會被辣到。而且肉的熟度正好,我們點了一份綜合的,豬牛各一,每種口味淺嚐一個,我喜歡這樣的建議,謝謝深夜食堂的點菜美眉。

烤香菇也是我常點的菜,實在是香菇烤出水實在是太美味了,好juicy,一盤三顆實在有點不夠(笑)。

其中我最愛的是鹽烤雞腿肉,完完全全是吃雞肉的原味,尤其是雞皮烤得好香。只要食材新鮮加上烤技好,簡單的胡椒鹽巴調味就很好吃了。


7.唐揚炸雞

059  


我是炸雞控!看到炸雞是不可能不點的!!

炸物唯一重點就是不能含油,深夜食堂辦到惹。炸雞沾上美奶滋也別有一番風味,我個人喜歡灑七味粉的吃法。


8.烤北海道干貝

060  


就...一端上來,一人一口就吃掉了...朋友說「好嫩喔」,意猶未盡 XDDDDDDDD


9.打卡贈送的松葉蟹味噌湯(到一月底都還有這活動喔)

072  


文章前面提到我很需要一碗熱湯,但這碗湯不夠熱,有點可惜 XDDDDDDDDDD

(有誰跟我一樣是熱湯控嗎?請舉手)


用餐當天各桌的音量都很有禮貌,不用提高音量聊天,心情也平和舒服許多。

深夜食堂除了晚餐時段,也適合宵夜族群。

店址離新竹火車站不遠(步行十分鐘),附近也有明志書院方便停車(步行五分鐘),因為在市中心,所以飲酒後叫計程車回家也方便喔!


深夜食堂しんやしょくどう  粉絲頁

300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43號
預約電話 03 528 0309
營業時間是18:00~3:00
菜單 https://goo.gl/IurQUl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此文為愛體驗的體驗活動,本人依照真實感受撰寫>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