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朋友問我用什麼刀或推薦什麼刀?讓我常常想已讀不回,但又想要一次講清楚XD,於是打算寫好這篇文章,之後丟網址給對方 XDDD

  2017-01-12 12.12.36  


我個人覺得買刀跟個人需求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家裡不開火或很少煮,那就買一把多功能刀(Utility Knife)來用即可。

如果常煮,我覺得可以買主廚刀和蔬菜刀,甚至多買水果刀/小刀/剪刀/削皮刀。

我甚至覺得不需要在剛開始學煮飯或不確定自己需求的時候就買刀組,因為那種組合通常沒辦法滿足個別需求,不如把買刀組的大把銀兩,拿去買兩三把好刀即可。


什麼是好刀?我覺得刀要利,最好是一體成形(耐用),然後拿起來順手。

要不要買名牌刀我覺得沒必要,但如果口袋很深錢花不完想買一組擺著好看,我也不會反對。


前陣子去台中朋友家拜訪,後來才知對方目前在六協刀具工作,當時我剛搬回台灣很缺一把蔬菜刀,我立馬下訂一把,哈。

其實我在米國的刀幾乎都帶回來了,唯獨專切蔬菜的刀在我快搬回來的時候,塑膠握把開始有點快壞掉的樣子。想想這把在IKEA買的三德刀(Santoku Knife)也快用九年了,而且這把頂多十塊米金吧,用九年也值了,於是大方送當地朋友,哈。


六協的刀具跟其他大品牌一樣分很多系列,基本上,刀的部分都差不多,差價在握把。為了減少垃圾的製造,我挑了一體成形握把要壞很難的頂級系列(1461F)。


六協在台灣的知名度或許不高,但他們幫很多知名刀具做代工,所以刀的品質不用懷疑。現在很多德國刀其實也都不在德國製作了,加上我沒有品牌迷思(自己講都不會臉紅),也喜歡支持台灣品牌,所以就挑了六協的三德刀(貨號:1461F38)來當蔬菜刀用。

2017-01-10 07.45.12


在沒遇到朋友之前,我原本看中具良治的G48,對照兩款售價,六協只需要花一半,省好大!

不然,IKEA的蔬菜刀看起來也不錯



最後和大家分享我的刀具...

主廚刀-旬 (主要切生肉)
多功能刀-旬 (主要切熟肉)
三德刀-六協 (主要切蔬菜)
剪刀- Wusthof (不想洗砧板就用剪刀)
麵包刀- Victorinox 
水果刀熟食刀-六協 (用刀柄色分辨,紅和白)

剁刀-水里菜刀王 (剁禽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