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朋友來我家都異口同聲地說「你家沒有狗味耶」,這才讓我回想起以前去一些有養狗的朋友家,確實有時會聞到一些味道。

2015-04-09 15.22.48  


但我也觀察到,那些有狗味的房子,其中狗兒多半長期住在籠子內,然後牠的廁所多半在籠子下。


基本上有攝取一些養狗知識的人應該都知道,將狗長期養在籠子內而且讓他習慣在籠子內大小便是一件很殘忍的事。因為狗狗根本不喜歡跟排泄物住在一起,就如同照顧你的人把你的便盆放在你的床下,然後一天才清一次,試問你喜歡這種居住的環境嗎??


第二個關鍵要點是「通風」。


通風真的太重要了,就如同狗在室外大便也只有前三秒聞得到屎味,三秒後濃縮的氣體就隨風而逝了~所以我觀察過,如果將狗訓練在陽台大小便加上勤打掃,其實狗味也不明顯。

家裡要通風除了開窗讓空氣流通,還可以利用風扇增加室內氣體循環,或利用室內空調調節,以上就依照居家環境的限制以及預算去做調整。

千萬不要什麼都不做,讓狗狗無辜受到鄰居的指責。狗狗的環境是狗主人創造出來的,罵狗其實是罵主人也沒錯,但不管會不會有介意的鄰居出來投訴,將狗居住的環境保持在最佳狀態也是好主人的責任。


最後,務必要勤打掃,堆積的狗毛是狗味的來源之一。除了每天一定要吸地以外,也要檢查櫃子角落或是床底下是不是堆積了許多狗毛(通常會)。但因為有些地方不太方便打掃,但也要維持一週至少一次的頻率去做。我家容易堆積狗毛的地方是狗籠下、鞋櫃下、三不五時想到就拿吸塵器吸一下。

除了吸地,我還會用酚多精擦地板。我比較偷懶,我會用一些水再加上一些酚多精,份量都隨意,直接在洗手台綜合。

然後搭配3M魔布拖把,我家大概魔布洗三回合就拖完了。也有人會利用蒸汽拖把中和酚多精,但我家不大,用魔布擦很快。


掰惹威,我剛剛看到momo酚多精組合挺划算的,一次給你三種口味的酚多精,特價800元。(一組原價是280但未達免運門檻)

在廚房就是隨噴隨擦可以清潔除臭,如果是擦地板就是倒一些到水裡拿來擦地。


愛狗狗就要盡全力的保護牠,維持居家清潔不只對狗有益處,也是對環境、鄰居和自己友善。在這個基礎點上盡可能做好,才能讓你的狗狗不只在家裡被疼愛,外出也被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