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時,我有一位好朋友
雖然她有一個感情深厚的男友
卻反常地常常和朋友泡在一起
或常一個人怡然自得地獨處

我曾問過她「難道你都不想一直呆在男友身邊嗎?」
她說「我想阿!」
「但是,當我跟他在一起時,他大四了,必須要準備研究所考試,
因此,他告訴我,等他考上研究所就一定會好好陪我」
「但是,他考上研究所後,工作狂的他即投身在奈米實驗中。他說,等研究所畢業,一定會陪你」
「研究所畢業後,他就去實習了!因為他熱心,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實習學校,甚至,常常住在學校呢!」
「等實習完,考完教甄,我一定一定陪你」她男友是這樣說的。
但是考完教甄,她男友就去當兵了
而我同學,正在實習

很幸運地,他們仍然在一起
我想那是因為他們的愛夠堅定
但也許是我同學夠忍的住寂寞

我還記得大三那一年,我同學生病了!
當時,我們正在討論報告,討論結束後,她說她要去看醫生
我說「有人陪你去嗎?」
她說「沒有ㄟ」
於是,我陪她去看醫生
只因為我相信,當一個人身體不舒服時,真的需要有人在旁關心呵護
因此,我真的不希望看到我的好朋友拖著不舒服的身體,自己去看醫生
但也許,那是我的移情作用---我曾經生病自己去看醫生,因為我的男友說「他很忙」

過了這麼久,我還是沒能忘記那段被忽視的日子
我自問「寂寞嗎?」
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畢竟我身邊一直有人
但我確信,身邊有人反而更能顯現出那種孤單的感覺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最愛唱孫燕姿的「懂事」...成熟中帶有一種無奈感

當你說我們都很自由 我知道你要你的自由
當你說愛情沒有對錯 我不會再問什麼

(不用說 不用想 不用愁 因為我一定會懂)
(你總會 提醒我 你最喜歡 懂事的我)

當你說你覺得很難開口 我知道你想說些什麼
當你說還是覺得我很難得 我應該微笑不沈默

是我一直太懂事 任你自由地犯錯
錯到無法再讓你 留在我的世界
是我選擇了懂事 而你的回應是放縱
我會冷靜看著你 離開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