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金曲獎最風光的歌手,莫過於舞孃蔡依林。

今年她個人勇奪「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觀眾票選最佳女歌手獎」,另外媒體記者也因「最佳年度歌曲獎-今天你要嫁給我」一曲誇讚賞蔡依林其實得了2.5個獎。蔡依林上台領最佳國語女歌手時,她說「…謝謝那些過去很不看好我的人,你們讓我不斷持續努力求進步…」這句話讓我聽了戚戚焉阿!也讓我想起剛出道的她。

點影片看一下蔡依林得獎感言真人發音。


蔡依林,和我同年,也和我多數的同學同年。

她初試啼聲那年,我高三下,晚上在書房唸書聽到亞洲電台播放她唱的首支7-11的廣告曲「和世界做鄰居」,當時的她很青澀,有著鄰家女孩的面貌,不覺得她會紅。

過不久,她出了第一張專輯,成績平平。在自家輔大校園登台唱歌,還被校友笑說高音唱不上去。

之後推出了上山採藥的廣告,但廣告引起小小爭議,有不少好事者認為她在廣告中表現出的輕蔑神情,是身為一個明星不該犯的錯。但對於一個剛出道的女孩,我想她怎麼會懂這些,於是這廣告一被批評後,似乎再也沒有發揮它應該有價值,沒過多久就撤下了。

蔡依林引發的話題還有越王句踐臥薪嘗什麼?結果蔡依林硬生生在當時最火紅的節目「超級大富翁」答錯,答錯一題大家覺得連國中生都會的題目。這一錯讓多數人質疑她學生歌手的身份,也覺得她可能唱歌與唸書都做不好。另外,她因為大學成績國文不及格,又成為大家茶餘飯後消遣的話題。

第二張專輯後,搭配唱片公司的新聞製造宣傳策略,每天都維持有蔡依林的新聞,從她第二張專輯發片到她去紐約遊學,天天都可以在報紙上看到她的新聞,甚至連「驚傳蔡依林在紐約遭黑人強暴」的鬼怪新聞都有,但這些消息到底是誰放的?我想聰明的觀眾最清楚。

後來,隨著唱片風格未能創新銷售量不再以及經紀約的風波,蔡依林的人氣降到谷底,很多人都預測她很難再站上舞台,直到「看我七十二變」又讓她鹹魚翻身,直到今日成為如日中天的女歌手。

我不是蔡依林的歌迷,我也不會叫她公主,但我深覺得她是一個努力的『人』,看她今日在舞台唱能歌善舞,誰會知道剛出道的她被舞蹈老師稱為「最難指導的女藝人之一」,另一個是當時的國民天后徐懷玉。

但今天她能唱能跳,甚至不惜出國學唱學跳,從同手同腳到音樂一下就可以即興跳起舞來,真的很不容易,有時候我覺得大家看蔡依林,是一種流行,這是無疑的。雖然有時我覺得她穿衣風格還是會讓我冒汗,但為了舞台效果所穿的衣服似乎不是我這個凡人可以瞭解。

我周圍有許多朋友去看蔡依林的舞孃演唱會,他們都不是蔡依林的歌迷,但他們都願意掏腰包去看一場蔡依林精心準備的表演,我想這真的是一個成功藝人的所在,當你讓觀眾對你有期待,那麼這個藝人就成功了。

最後獻上她在金曲獎呈現的開幕表演,我覺得這四分鐘真的很精彩。也祝福各位懷抱夢想的朋友,只要你肯努力,成功絕對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