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羨慕我去過義大利,但我卻很後悔那麼小就去過義大利,因為少年懵懂,哪會知道米開朗基羅的偉大!其實國中課程也有文藝復興的部分,但老師說的不多,而且好像在我去過歐洲後才上到這個單元

今天蔣勳說,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該如何打敗心中的自己,讓自己精益求精,向卓越邁進,其實很不簡單!小米在23歲就成名了,而26歲的大衛像讓他的事業達到顛峰,而在他臨終前的歲月,他的人生還有啥好玩的呢?要對手,他第一,因此他只能和自己挑戰,因此他挑戰壁畫,這是他的新挑戰;甚至他的雕刻品也產生許多的變化。對於美,他有他獨特的詮釋,當人在面對危險或挑戰時,身體繃緊準備應戰時,肌肉所呈現的線條,最美!他的美學也沒有傳統希臘的對稱標準,他喜愛力量、緊繃、扭曲的狀態,就如同瑜珈世界裡的每一個伸展的動作

如果還有機會,我希望我還可以站在聖彼得教堂好好觀賞他的壁畫,好好的體驗生活周遭的美

「在我心中,你依舊是最美的」我希望我可以聽到這樣的話,也希望我值得...for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