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出國前,就一直考慮要不要把手邊的三張信用卡停掉,畢竟海外使用的機會不大,後來我覺得不差那幾個月的時間考慮,就先保留住,直到今年五月回來,我發現白金卡有使用次數和消費金額的問題,如果沒使用超過某些次數或某金額,隔年會被索取年費,害我那時拼命刷,連買一百塊的東西也刷。。。

十二月回到台灣,看電視新聞才知道,有些銀行要提高索取年費的門檻,於是我告訴自己,這是做決定的時候了。

首先,我要停掉台北富邦的A Money白金卡

當初辦這張卡只為了現金回饋,沒想到他的門檻越來越高,不僅回饋金額變得很低,而且限制超多,因為有現金回饋所以取消紅利點數,對我來說,我只嚐到一兩個月的甜頭,後面限制變多後,有回饋跟沒回饋一樣,我寧願用我的台北富邦MIFFY卡刷,也不想再用這張卡,爛卡,該剪!!!

第二張我剪的是匯豐銀行的白金卡

當初辦這張卡,衝的是旅遊保險高而且機場貴賓室是PP卡,結果使用不到一年,PP卡(註)貴賓室被取消,而且旅遊保險金額也變低了,加上我長期人在國外,即使有許多餐廳電影的優惠我根本使用不到。另外,匯豐銀行的海外刷卡手續費是一等一的高,不用也罷!

以上兩張卡片,我直接使用信用卡後面的服務電話取消停用,而且卡片都不需要寄回,自行剪卡銷毀即可。台北富邦倒是挺爽快的,大概是覺得我還有一張卡在他們家吧!倒是匯豐銀行試圖挽回我的心,但本人心意已決,完全不給對方復合的機會!

在回台前,我妹極力推薦我安泰銀行的白金卡,因為他有PP卡貴賓室,另外它的旅遊保險也很高,VISA有4100萬,另外海外刷卡手續費也不高,於是我一下飛機就簽好名,直接請朋友幫忙送件,等我從北海道回來,就接到信用卡公司的確認電話,隔天就收到信用卡了,只是我的PP卡到現在還沒收到,討厭!!


感想是...擁有多張卡不如來一張好用的卡。


註:PP卡就是Priority Pass http://www.prioritypass.com.tw/TW/index.cf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