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美國沒人在過農曆年,而學校也不會特地讓華人學生放春假,所以同學會就提早在週末團聚在一起吃尾牙當年夜飯。

當天與會的人挺多的,東加西湊竟然有五桌人,其中應該有兩桌人我完全不認識吧!

今年選在港式餐廳:台山酒家,所以叉燒烤鴨免不了,而我最期待烤鴨囉!

這次同桌的人都還挺熟的,大家很配合地讓我先拍照再動筷,真的超感動。

等待的時候就亂拍桌上的港式點心圖片。




聽吃過台山的朋友說,週末的點心都是現點現做比較好吃,平日的點心多半是再加熱的半成品,滋味差很多。
看來看去,我好想吃叉燒包和腸粉喔!


第一道:八寶湯



第一道上湯讓我有點傻眼,畢竟台胃還是習慣吃飽喝湯阿!這湯看起來很普通,沒想到味道出乎意料的好,我個人覺得湯頭很甜,裡面加了黃瓜、叉燒、草菇一起熬,至於有沒有八寶,我真的沒認真算,倒是同桌的人都蠻愛這湯的,旁邊的小洪一直慫恿我練習做看看,拜託,我又不是天才小廚師!




叉燒與燒肉拼盤
我超愛吃燒肉那酥酥脆脆的皮,不顧三層肉的熱量,拼命夾了好幾塊!叉燒就普普一般水準囉!



紅燒豬手
今晚我最不滿意的一道菜,咬一口只吃到濃郁的豬騷味,趁沒人注意偷偷吐掉,剩下的也沒吃,討債!



烤鴨
看那鴨皮粉油粉亮,超正點的,我不顧鴨皮的肥厚程度,失心瘋地夾了好幾塊,鴨皮一塊也沒吐掉,都吃下肚了。



清炒芥藍菜
炒的很油亮,顏色很美,但我不吃介藍,所以不知道味道,但因為這是唯二的青菜,所以清盤速度很快。



豆腐煲
我愛炸豆腐,還有豆莢。



蔥油雞
倒數第二滿意的菜,雞煮太老,皮色也不佳,我只挑了一塊雞胸肉吃完就再也沒夾了。



清蒸魚
好久沒吃到白肉魚了,魚肉挺新鮮的,配上蔥絲好吃ㄟ



椒鹽蝦
這道菜讓我想到台灣的快炒一百,我吃了好幾隻,最後一隻在猜拳連兩勝後,迅速進了我的肚子,哈。



炒大白菜
雖然油了些,但是我愛大白菜,吃了一碗。



年糕
出乎意料地好吃,連別桌的年糕都被我們這桌吃光了,但熱量應該很高,因為它也很油很亮。



醉翁之意不在酒,可以跟一夥人吃吃喝喝打打鬧鬧,勝過於滿桌美食,年夜飯不也是如此嗎?還記得我最喜歡外婆的發糕、炒米粉、裹粉炸年糕,不是因為它多了不起,只因為我熟悉 那滋味,只是遺憾的是,我再也吃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