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是我的命阿...所以這次回台灣,只要去餐廳點菜,我都點絲瓜,而且百吃不膩,回到SLC後,終於盼到夏天加州產絲瓜的時候了,雖然一條絲瓜貴桑桑,但為了滿足自己的嘴,拼了拼了~

只是美國的絲瓜跟台灣絲瓜一樣,要會選要會挑,還要遇到有良心的商人,要不然買回家老的跟菜瓜布一樣,或絲瓜湯黑的跟抹布水一樣,真的很倒胃口。

這次在兩間超市買了三份絲瓜,一個禮拜內趁鮮通通吃光,順便做個小評比。

第一名:唐人街絲瓜。絲瓜細又嫩,也不會煮黑,封為冠軍當之無愧。下面這一盤的絲瓜大概3塊,還可接受。




第二名:東南超市的澎湖絲瓜(角瓜),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如何挑選澎湖絲瓜,到底要選壯一點(肉多?)還是細一點(肉嫩?),深綠還是淺綠?我即使買過幾次,還是覺得抓不到要領。一切只能說,憑運氣。這次東南的角瓜還OK...但跟第一名差很大。




第三名,也就是最後一名,就是東南的絲瓜,價格比唐人街便宜許多,一磅不到一塊,但是肉質有些粗,部分會發黑,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阿!




小時候,林媽媽炒絲瓜都是用薑絲爆香,絲瓜先切成圓片,再切成長條狀。以前超愛吃絲瓜湯拌飯,現在也一樣。

後來林媽媽又改作法,會加油蔥(酥)一起炒,這樣炒起來比較香,也不錯吃,但絲瓜湯就不會那麼清淡了。


請問,有人知道如何挑絲瓜嗎?據我所知,林媽媽偶而也會挑到爛絲瓜,就是表面看起來很漂亮,但一切開才發現有小籽或很粗...。如果有人能分享,那真的太感激不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