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柬埔寨第三天中午的自備行程,我跟桃花決定自己叫嘟嘟車遊市區。從洞里薩餐廳回飯店後,我跟桃花回房間整理隨身行李後,就到飯店門口叫嘟嘟車。

我跟桃花預計這個行程至少要去郵局寄明信片,而昨晚在FCC用餐也忘記拍照,所以打算去補拍一下,簡單算一下,只有兩個行程必走,其他隨意。

任何時刻飯店門口一直有嘟嘟車在stand by而我跟桃花直接往最靠近飯店大門的一台車問價錢,而這時發生了一件超爆笑的事。當時只有兩台車靠行,我直接問其中一台車去FCC要多少錢?那個年輕小伙子說「一塊錢美金」我直覺反應「這也未免太便宜了吧!而且還確定這是來回價喔!」而這時候旁邊另一個司機一聽說我們要去FCC直接喊他的價錢讓我們知道,你們知道他喊多少錢嗎?「十塊錢美金」我心想,他去搶比較快,而我跟桃花很快就跳上一塊錢的嘟嘟車,而那位司機竟然還在喊ten dollar~~ten dollar~~~真不知道他是在搞笑還是天生科班演員出身。。

其實飯店離FCC不遠,如果步行大約10-15分鐘可以到,但是透中午走路去真的很拼,於是我跟桃花一致認為這錢不用省,況且如果把體力花在走路去郵局,而走不完下午行程,那不是很傷。

其實行程裡也有嘟嘟車遊市區,但我不懂的是,那安排在第一天晚餐後,大家就這樣搭車回飯店?途中烏漆嘛黑啥都看不到,何來風景可言??白天搭嘟嘟車可就不一樣了,雖然中午天氣熱,但是行車速度所產生的風很舒服,我跟桃花都挺enjoy的,但前提是,一定要帶「口罩」

這是我們的嘟嘟車司機5473
25歲有為靦靦的年輕人



一到FCC我跟桃花請他在FCC附近等我們,只不過這一塊美金到底要先給還是後給,因為我們英文不好所以自己選擇後給。

這是白天的FCC



這是郵局門口的郵筒



但我跟桃花因為沒有郵票所以直接去郵局裡面寄,我記得一張明信片寄回台灣0.6USD我記得我有註明air mail但不知道為何,我的明信片好才寄回台灣,嗚嗚!!

這是洞里薩河畔,和疑似郵差的綠衣人。



拍完FCC和逛了一間有當地風俗的紀念品店,我買了一套卡片,5張/5 USD



沒想到兩個必走行程才30分鐘就結束了,於是我跟桃花決定找一間廟去逛。在地圖上,凡是有加一個wat都是廟。因為我跟桃花很好奇河的另一邊是哪一種風景,於是我們選擇一間要過橋的廟,並且跟5473說「載我們去這間廟且回飯店,我們付3 USD」老實的5473靦靦的笑並說OK~~~

其實這間廟也不遠,嘟嘟車5分鐘就到了,只不過兩個外國女子來廟裡似乎不太對,因為廟裡都是和尚,而看起來也不像是可以觀光的地方,所以隨便拍幾張照就落荒而逃。附帶說明,那個一座座寶塔的建築,裡面放的是骨灰,類似我們的靈骨塔,根據導遊小林的解說,只有有錢人才有辦法放在廟裡喔!!!



最後跟可愛的5473合照,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誠懇的心繼續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