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美國也能吃火鍋,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個煎煮兩用鍋,可以燉可以烤可以煮,功能多多。

第一次我用它來吃麻辣鍋,好不過癮。

我丟了大白菜、豬肉片、牛肉丸、魚餃、花枝餃、油條、金針菇、日本茼蒿,雖然沒有鴨血陪襯,吃起來還是很過癮。




第二次,搭配小眼的生日周,我們選擇在家吃烤肉,同一個爐子丟一些奶油潤鍋,就把牛肉片丟下去烤得香噴噴直接配飯吃,還順手烤醃好的雞脖子雞心雞肝,如果可以來杯冰啤酒,那就一百分了。




那一天決定要吃烤肉時,我一直思考該搭配什麼沾醬,最後決定味增醬,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做了一個綜合版的味增沾醬,沒想到味道還挺不賴的。

白味增 1大匙
味淋 1小匙
砂糖 1大匙
水 1大匙

將四種原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喜歡蔥的就撒蔥,喜歡芝麻也可以撒白芝麻,是不是很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