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不敢吃蕃茄炒蛋,去自助餐也不會指這道菜,只因為我覺得蕃茄是水果,應該直接吃,熱呼呼地吃有點怪,哈。不過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喜歡這道菜,而且覺得蕃茄炒蛋拌飯好好吃,這要歸功於小眼。


(有白平衡校正)


有一天我問小眼,最近有沒有想吃什麼菜?通常我這樣問,都是因為沒有新菜色想挑戰,於是開放給小眼點菜,小眼每次都會說:「我已經說過很多次,我愛吃的菜就是...」,對喔,我真的問過很多次,他也回答過很多次,但我總是習慣遺忘,哈。

我想,蕃茄炒蛋應該是家常到不行的家常菜,也就是說,每戶人家都有自己的炒法,我自己炒了幾次,也歸納出自己的作法。

先炒蕃茄還是先炒蛋?

我都是先炒蛋,理由很簡單,這樣不用洗鍋子。

材料:蕃茄、蛋、蔥一支(我使用Roma蕃茄,蛋和蕃茄是1:1,一顆蕃茄配一顆蛋)

準備:蛋加一些鹽打到蛋汁起泡、蕃茄切滾刀狀、蔥切段


(原色)



作法:

1.蛋要嫩,油就要多,而且炒到半凝固(五分熟)就要盛起。
2.原鍋再倒入一些油,爆香蔥段後,加入蕃茄拌炒,加蓋悶煮5-10分鐘,煮出茄汁。
3.先將蕃茄調味(加鹽),再加入蛋,拌炒馬上盛起。


建議:

1.有些食譜會加蕃茄醬增色增味,我試過,但不愛,吃蕃茄和蛋的原味就好,其實不需要多此一舉。
2.如果煮不出茄汁,可以加點熱水一起悶煮。
3.因為蛋汁已經加鹽調味了,所以蕃茄要先調味,再加入蛋。
4.有人會去皮,我嫌麻煩。
5.這次的敗筆是蔥,因為新鮮蔥沒了,所以用冷凍蔥,煮起來軟爛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