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冰箱清冰箱,快要回台灣了,怕生鮮食物吃不完,所以最近都是靠冷凍庫過活。




為了實踐一週一次的水餃日,換個作法,做成煎餃吧!




這一次水餃內餡拿家裡冰箱現有的四季豆還有冷凍庫的豬絞肉做,四季豆切丁,和豬絞肉加上一點醬油一點胡椒粉一點麻油,攪拌幾百下後,放入冰箱冷藏或直接包。我喜歡把內餡放到冰箱冰一下,感覺肉餡冰過比較耐放,不用怕室內暖氣增溫使肉餡變質。




另一款,也是清冰箱之作,冰箱有半罐玉米粒,還有雞蛋還有蔥,加一點鹽攪和在一起,炒過放涼,再用水餃皮包起來。其實這是一個很無聊又雞婆的動作,但偏偏上次做四季豆餃,水餃皮硬生生多出10張,只好硬著頭皮包在水餃皮裡囉!




玉米蛋煎餃昨天帶去公園野餐,煎餃沒現吃口感都會差很多,畢竟煎餃本身的溫度和蒸汽會使皮變軟,但是臨時起意只能硬著頭皮上。昨天當然不會只吃這樣前菜,主食是鰻魚飯,我想旁邊的米國人一定覺得我跟小眼很怪,出門野餐就是要帶冷食才方便阿,哪像我們一直在吃熱呼呼的食物,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