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Utah State Fair(博覽會)舉辦日期從9/4-14,去年沒玩到,今年當然要去湊一下熱鬧!




出發前,先去史密斯超市憑會員卡買折扣票,如果沒會員卡,也可以在網路上買折扣票,網路刷卡自行印出票根即可!全票原價8塊,折扣票6塊,不無小補。Utah State Fair每年都是在Utah State Park舉辦,雖然每年只有11天,但每天開放時間很長,禮拜天到禮拜四從早上10點開到晚上10點,禮拜五六從早上10點開到晚上11點。

我們選擇摩門教徒要做禮拜的禮拜天出發,大約早上11點到,超級大的停車場已經停了7成滿,而且公園周圍還有許多人把自家車庫拿來做生意賺停車費,停在公園內一天要5塊,私人停車有4塊也有5塊,這讓我想起台灣部分重要觀光景點也是如此,沒想到在美國也有,妙!

一進場可以領到一張當日節目表,多半都是免費的,有樂器演奏歌場表演舞蹈表演,晚上還有牛仔表演,不過我們沒待那麼晚。但園區內並非樣樣都免費,如果要玩遊樂設施,要先去買票卷,一張1元,一次買30張特價25元,每樣遊樂設施需要的張數不同,大約都是3張起跳!





我們原本有一股衝動要玩海盜船,但後來天氣實在太熱了,不知不覺就打消了念頭!遊樂設施有適合幼兒也有一些刺激點的,比如八爪章魚、自由落體和無重力旋轉,雖然我沒上去玩,但聽別人尖叫也挺好玩的!







小孩最愛啥?氣球。現場有小丑做氣球送給小朋友,根據我觀察家長都會給小孩1塊錢當作小費拿給小丑,小丑也會根據小孩個人需求做他想要的花式氣球給他,我原本想說會不會有小孩要求一台腳踏車(婚禮終結者的劇情),不過現場小孩心地比我好一百倍,另外,小丑只跟小孩說話,大人不能代點喔!




博覽會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農畜產品競賽,有牛羊豬也有供人吃的小麥玉米水果等。下面那頭羊一直叫,不肯進去比賽。






我們到達的現場是羊的比賽,在之前牛已經比賽過且公布名次了,我不得不說,這些得獎的牛真的很乾淨而且過著跟人類一樣舒服的日子,牛舍裡的牛有電風扇可吹,新鮮牧草可以吃,還有人幫忙洗澡,洗完澡還有人用吹風機幫忙吹乾,天阿!要成為第一名的牛,真的需要悉心照顧阿!

另外豬舍也超乾淨,撲滿乾淨的木屑,豬豬都舒服地睡著了,最臭的就是羊舍,羊的尿臊味逼的我需要閉氣才能快步走完。




農產品也有比賽,這是大黃(Rhubarb),長的像紅色的芹菜,常拿來做甜點,下次我想在Village Inn嘗試的派口味,就是草莓大黃派,希望好吃!

整體而言,UT博覽會沒我想像中精采,大概是我看到別州的太好玩了,導致期待過高,對我而言,UT博覽會應該要設多一點跟UT有關的攤位,比如園遊會吃和用的部分,沒讓我看到很有特色的商家,另外飲食的價格也很高,我們買了一支很長的炸熱狗,要價5.5美金。下次可考慮看牛仔比賽,如果有下次的話。

倒是我職業病犯了,園區的垃圾桶廁所飲食攤販數量很多,甚至休息區有桌椅也有帳棚甚至還有免費表演可以看,台灣觀光局應該要來看一下,辦活動就是要將民生需求考慮清楚,以民眾為出發點去設計活動!(對火車好多節超級感冒的林老師)

上次無意間發現還有County Fair,而且還免費,另外回家的路上看到Greek Festival(希臘節),我嚷嚷地要去看看,小眼只說,留點活動給明年吧!對喔!太快玩完就沒東西了,要省點用!!!


***

坦白講,我覺得下面兩州的博覽會都比UT好玩很多,不知道是我不懂玩,還是期待太高,唉呀!

明尼蘇達 Minnesota State Fair:http://blog.yam.com/scoopy/article/16983877
紐約州 New York State Fair:http://minchuntaiwan.blogspot.com/2008/09/2008-good-food-in-2008-new-york-stat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