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約一兩個月會去一次韓國超市,上次去採買的時候,看到飲料區有香蕉牛奶,雖然跟韓國賣的胖胖瓶不一樣,是錫箔包裝,但熱愛香蕉產品的我,忍不住買兩罐回家試喝。




說巧不巧,隔幾天跟朋友聚在一起時,朋友竟然從口袋拿出一罐一模一樣的香蕉牛奶說要送我,OMG~真是好感動,但因為我自己有買,所以讓給其她沒喝過的朋友喝,大家都說,第一口有香蕉味,後面是果汁牛奶的味道。

又過了好幾天,有一天晚上肚子餓,拿一罐出來試喝,喝第一口...的確是有香蕉味,喝第二口...真的是果汁牛奶。。。

至於甜度,我很怕甜,但是我可以接受的甜度。而且包裝上面還註明:低脂,恩,有安慰到我。

今天桃花丟訊息提醒我「最近部落格發新文有點懶惰喔~」,我承認,最近嚴重拖稿,有部分是最近也沒出去玩,也沒吃什麼新餐廳,當然也沒什麼好寫好分享的。

另外一部份是,我跟小眼六月要搬去其他城市,事情真的是一團亂。

要找房子
要賣現有家具/去當地買家具
要規劃搬家計畫
要訂預算
要訂日期

簡單列出來看似簡單極了,但每一樣都很不簡單。

以找房子來說好了,即將搬過去的城市,大雖大,也是全美前幾大城市,但校區附近治安很差,所以在住宿舍和住校外之間猶豫不久。在台灣,住宿舍是便宜的選擇,但是在美國,學校宿舍一定比校外還貴。

現在住的地方也是,但至少宿舍內很安全,但是新學校的宿舍分散在校園周圍,而且越外圍越危險,發生搶劫和攻擊的事件頻傳,學校提供的安全手冊比車子的使用手冊還厚,這對住習慣SLC如此和平如鄉下地方的我來說,真是一大不適應。

現在的我,即使一個人出去,也從來沒有生命安全有被威脅過的感覺,但是新學校還沒去,治安問題就讓我很頭痛~

還有大城市的住宿費停車費都很高,現在我住的宿舍兩房含客廳廚房一間浴室,一個月700塊,但是新學校的宿舍光是套房就要700塊。學校的停車費也很貴,我現在住的宿舍一年停車費超便宜,才5塊米金(之前還一塊),感覺是付個貼紙的工本費。但是新學校的宿舍,光停車費一個月就要50米金。而且如果沒申請到,就要停路邊。路邊是免費沒錯,但不見得停的到你宿舍門口,而且誰知道車窗會不會被敲破之類的。

還有,現在住的宿舍格局很簡單,就是一房兩房三房格局都是對稱的,因此你只要選你要住哪一種,宿舍管理辦公室就會分配給你。

但是新學校的宿舍複雜一百萬倍,宿舍分散在校區的不同角落就算了,每一棟的長相都不一樣。

格局不一樣
價格不一樣
有無停車位
有些是電梯有些是樓梯
有些附家具
有些有警衛
有些水電暖氣全包 有些無
還有些可以養寵物


所以全校31棟研究生宿舍裡
我光篩選就花了一整天

地點在學校以內的 砍掉(因為南邊治安最差)
可以養寵物的 砍掉(我愛寵物但我怕臭怕吵,而且可以養寵物的宿舍地板沒地毯)
沒停車位的 砍掉
沒警衛的 砍掉
水電暖氣沒全包的 砍掉

再來一棟一棟研究平面圖

沒有獨立廚房的 砍掉 (我受到一面牆的廚房了)
廚房沒窗戶的 砍掉 (廚房沒抽油煙機)
唯一一間廁所在房間內的 砍掉(客人來你家還要穿過你房間才能上廁所?這是什麼格局阿!)

最後最後 我們決定住一房(因為二三房都太貴貴貴了)
詢問過價錢 大約在900-1000之間
這還不包括 每個月停車費
和每個月的電視電話網路費

寫到這裡
我耳邊一直傳來叮叮噹噹或展翅的聲音
是的
硬幣叮叮噹噹地滾走
鈔票展翅飛翔遠離我

有很多朋友恭喜我們去到更好的學校
但套句小眼說的
拿到畢業證書再恭喜吧~

不過有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就是我的愛人...桃花要來美國遊學
然後她上課前 會先來找我
陪我搬家 (我會分配工作給她的)
陪我開車到新城市(大概三四天)
還要幫我把新眼鏡帶來(我還在想要不要買迷你洗衣機)
之後等她課程結束 希望有機會去東岸玩一玩
彌補我們原本想今年五月去上海北京的計畫(很會找理由)


這篇文章應該夠長
希望可以擋兩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