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終於到站了

還記得有一次搭高雄捷運,搭到一台主題列車,配合某電影宣傳,裡面布置的很新奇,只可惜當下太懶惰了沒拍照,總以為還有機會拍,沒想到往後幾天,再也沒搭到那台列車,到現在我還很懊惱!(而我也忘記到底是哪部電影了)

所以這次看到芝加哥CTA的官網發佈Holiday Train的訊息,說什麼也要找機會搭一次。

CTA官網有把列車到站時間列出來,只要準時進月台等車就行了。從我家到捷運站需要先搭公車才能轉乘,萬萬沒想到這台公車幾乎站站停而且還大爆滿,差點讓我趕不上預定的捷運。

其實當我抵達捷運站時,已經超過預定時間了,心灰意冷之餘,我直接跳上一台普通沒裝飾的列車。過五秒小眼突然想到什麼,把我從列車拉出來,他說,不如再多等一台車吧!

沒想到,這真是正確的決定阿~Holiday Train果然誤點了!下一班車正是Holiday Train~~~背景響起耶誕歌曲

 

車跑得太快,其中一張還很自然的失焦了~

失焦

 

Holiday Train不是每天每條線每個時段都行駛,基本上應該就是大改造其中一整列捷運車廂,然後再按照時刻表跑。

而列車不只是車廂外有耶誕佈置,列車最中間竟然是露天的拖板,上面擺滿聖誕樹和糜鹿!有些車次還有聖誕老公公喔!!

捷運也有聖誕樹

(左下角有個人趴著,我還是想不透他在幹嘛?)

 

一走進車廂,就有工作人員喊聖誕快樂,還發糖果。車廂內不只有布置,還不停播放聖誕歌曲。

 

發糖的人,就是下圖右邊穿紅色外套的犀利哥。

綠色紅色是聖誕色

 

基本上整個車廂的每個角落都不放過,車窗有雪花貼紙!

彩帶和雪花也是聖誕標誌

 

也有Holiday Train的宣傳廣告,拿糖果還可以順便拿Holiday Train的時刻表。

 

紅色和綠色正是聖誕節的顏色

所有的燈都貼上這兩個顏色的透明貼紙

連柱子都是聖誕風的紅白設計!!

 

椅子,當然也不會被漏掉...

聖誕老公公椅

 

明明是兩鄰的兩個座位,布套圖案完全不一樣!

 

到了我們預計下車的站,趕緊再補拍幾張照片。

我搭的紅線捷運在市區都是地下化,在低光源的環境下,Holiday Train的燈飾更閃亮亮了~

 

別以為只有我們這種歪國人會很興奮,不管是哪種膚色的人都忍不住拿起相機手機拍拍拍!!

 

我在FB貼Holiday Train的照片,朋友還留言,希望台灣捷運也有類似的設計!我覺得屬於台灣的節日也很多,或許北捷和高捷可以考慮喔!

端午發粽子擺龍舟,中秋掛月亮放兔子

 

以芝加哥這個觀光城市來說,Holiday Train多少可以吸引一些不通勤的民眾搭乘。不過我覺得重點不在於營收增加多少,更重要的是,可以感受的到在Holiday Train的每個人,心情都很好,不少人還哼起歌,面帶微笑。以前我搭捷運總覺得,車上的人都面無表情。

 

真的不分男女老幼,每個人都在拍(下圖右邊)

 

我要去的站剛好就叫做芝加哥站,因為在Chicago Ave上,一走出去就是芝加哥血拼的精華地帶。

 

 

Holiday Train的票價跟一般捷運一樣

都是單趟2塊米金

從11.20-12.22都有車次

專程朝聖的人務必看準時間看好路線 再出發

 


更多資訊請參考...

http://www.transitchicago.com/travel_information/holidaytrain.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