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機場鐵路是一個國家帶動觀光很重要的指標之一,猶記05年到香港玩,最後一天回程搭機場快線還可以先掛行李,對於晚回的旅客真是方便極了。還有08年計畫去曼谷時,當時還要從曼谷的機場到市區最方便的交通是「小黃」,而現在,曼谷的機場快線也蓋好通車了。在去年底,首爾仁川機場的機場鐵路A'REX也開通到弘益大學站和首爾車站,對於住在這兩個點附近的旅客來說,真的很方便。



機場快線/機場鐵路對觀光客來說可以免去語言的隔閡,只要會利用機器買票,進站刷卡搭上正確方向的車就可以啦!不用擔心搭巴士塞車,也不用擔心小黃司機是壞人或開天價騙車費而求助無門。聽說台灣的機場捷運也動工了,預計2015年會蓋好,希望能從亞洲其他主要都市吸取經驗,建設一個最新也最先進的機場捷運。

仁川機場鐵路A'REX有直達車到首爾站,票價要13300w,需43分鐘。如果搭一般車到首爾站,票價3700w,需53分鐘。相較之下,到底誰會搭直達車阿??

雖然去年底就已經知道首爾仁川機場的機場鐵路將會開通到首爾車站,也猶豫要不要把飯店訂在「弘大」附近,一來弘大離首爾機場近,二來弘大附近也很熱鬧很方便,搭地鐵2號線也可以去到很多地方。但因為當時遲遲無法確定仁川機場鐵路A'REX的弘大入口站到底在哪?(當時的官網只有韓文資料,英文資料一直未更新),最後決定先捨棄這個點,改住新村。

仁川機場鐵路A'REX的優勢在於票價,從仁川機場到弘大入口站只要3600w,如果搭機場巴士6002從仁川機場到弘大(西橋飯店站),可是要10000w。兩者時間可能差不了多少,但價格差很大。

arex 票價.jpg


而且搭韓亞航轉搭機場鐵路A'REX還可以搭九折,也可以用T money卡搭機場鐵路A'REX,很方便。

就在我旅館訂好後兩三禮拜,今天我終於知道鐵路A'REX的弘大入口站位置在哪裡了?請見下圖。(我是地圖控)。

arex 弘大入口.jpg
圖片擷取自Konest

地圖上寫著A03弘大入口站就是機場鐵路A'REX。
左手邊綠色是地鐵站:弘大入口站。
兩站雖然沒互通,但相差不遠,兩站距離步行約5分鐘。據網友分享,兩站有互通喔,希望沒階梯。

想住在弘大附近的人,還是可以多利用機場鐵路A'REX。或是直接搭到首爾站轉地鐵也行。但行李多的人真的不太適合轉乘,機場巴士雖然貴,還是有它方便之處。

只可惜現在只有A'REX首爾站有航空公司櫃臺可以掛行李(好像只有韓亞和大韓),但比起以往,已經方便很多了。


機場鐵路A'REX:http://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article.do?_method=view&m=0004007003002&p=07&art_id=39263&lang=cb

機場鐵路(仁川機場版本):http://www.airport.kr/iiacms/pageWork.iia?_scode=C2004070000

機場巴士:http://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article.do?_method=view&m=0004007003002&p=07&art_id=5163&lang=c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