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住的neighborhood只有一間墨西哥餐廳,我剛搬來有吃過一次,味道還行,只是網路評價普遍差,因為服務太差了!!
前陣子,我突然犯taco毒癮,好想好想好想吃taco喔!加上壞朋友在FB分享steak taco的照片,差點讓我饞死!不行了,不行再想了,在找到好吃的taco前,先自己做吧!

P1090109.JPG


在美國taco皮很好買,有麵粉或玉米澱粉做的,因為玉米澱粉的味道比較特別/重,所以我個人偏好麵粉做的flour tortilla。

可是我完全不會做墨西哥食物耶?一點概念都沒,眼看來不及學了,先端出混血版本吧~~~

我先準備一些韓國冷小菜:綠花椰菜、小黃瓜和黃豆芽,因為我設定的味覺主調是韓式辣醬和Bulgogi,所以小菜的調味都以「簡單」和「輕」為主。

bulgogi


至於Bulgogi,網路的食譜很多但一般都是把牛肉切成片狀,但我為了搭配taco好入口,所以牛肉和洋蔥都切成大丁狀,食譜可參考

因為taco餅皮是冷的,所以我把餅皮一片一片放入砂鍋內,用烤箱溫烤個五分鐘讓餅皮回溫,最後砂鍋連蓋一起送上餐桌,砂鍋是最好的保溫鍋具。吃完一片再取一片,在家吃飯也可以很優雅!




話說當我自己沾沾自喜怎麼哪摩聰明想到這道混血料理,結果過沒幾天發現芝加哥就有這麼一間韓國料理Crisp,雖然它是把米飯、烤肉和生菜用tortilla捲起來,成品類似BURRITOS,但其實跟我生出來的Bulgogi Taco大同小異阿!

下圖就是韓國BURRITOS,下次我也來包飯包生菜...


上圖超連結自http://www.crisponline.com/MainMenu.aspx





 

突然有點感慨,怎麼台灣料理這麼好吃卻在美國這麼難尋又不容易打入美國人市場?於是我要給自己一個新功課,下一次的混血料理一定要混到台灣味,讓我好好想一想~






延伸閱讀:Bulgogi and bulgogi stew 韓式烤牛肉與烤牛肉湯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