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當中,我最愛冠上「麵線」兩個字的食物了。蚵仔麵線、大腸麵線、赤肉麵線或魷魚嘴麵線,我通通都愛,甚至是離有點遠的當歸麵線我也喜歡。我高中時代還不敢吃大腸,每次點大腸麵線還不要大腸,另外我國小的時候還不敢吃香菜,每次吃都還要把香菜挑掉,唯一不變的堅持是,我不加蒜泥。(蒜泥反而是奶油的堅持)

大腸麵線

因為太愛吃麵線了,所以好多朋友帶我去他家附近有名的麵線攤吃麵線,從台灣南到台灣北的麵線我不知道吃過幾碗,但遺珠還是很多,比如天母的勝口味或板橋的油庫口,如果你也是麵線控,快快留言告訴我,等我下次肥台灣一起來去吃吧!

搬來美國後,不管是什麼口味的麵線都要自己搞了,還好料理包:古早蚵仔麵線,一包在手,不管在世界哪個角落都吃的到麵線。

古早蚵仔麵線  


以前住SLC時,因為東南超市有賣,所以沒在怕,但芝加哥後反而不好買耶!印象中好像在瑞柏超市買過一次,但這超市離我太遠了,於是我2011回台灣還帶了三四包回來。更好笑的是,我剛搬到芝加哥時,小張從SLC飛來玩,我還叫他去東南幫我買勒!(ps 最近在大家發有看到,又抓了兩包來囤)

赤肉麵線  


雖然料理包內只有乾麵線、調味粉(其實味精很多)、太白粉、黑醋和辣油,但越簡單的味道反而可以變化出更多的口味,最簡單應該就是赤肉口味。

只要把豬肉片切長條,用一點鹽糖酒稍微醃一下,抓一些地瓜粉一條一條加入滾過的熱水中泡熟撈起,這就是赤肉。

拿來燙赤肉的湯可別丟,這是高湯阿!繼續加入紅蘿蔔絲、香菇(或木耳)等你喜歡的食材,我會先把紅蘿蔔煮熟煮軟,加入乾麵線和調味粉,煮到麵線軟,加入燙熟的赤肉,勾芡,最後加入黑醋和辣油即可。

對了,最後還要灑上我小時候不敢吃的香菜。

如果想吃大腸麵線,需要先滷大腸,但蚵仔麵線我還沒實踐過,自從我吃生蠔過敏後,就不敢在美國吃蠔類食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早味麵線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