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月回台灣順便補辦了婚禮,小眼家和我家都想走簡單路線,所以只宴客不迎娶,當下我覺得真是賺到了,沒想到即使不迎娶事情還是很多,真不知道在台灣的朋友要邊上班邊準備結婚事宜是怎麼活過來的?其實是我太弱

IMG_0091.JPG IMG_0133.JPG  
(註三)

回台灣前,我已經預約好新秘和婚攝,等到回台灣和飯店商談時才知道該飯店的主持(正確來說是司儀)很弱,因為承辦的飯店窗口強烈建議我自己找主持(連他們自己對自己的司儀都沒信心了),這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

於是我在婚宴前一個月開始慌張瘋狂地搜尋婚禮主持人,另外,林爸覺得我一個人弄婚禮太辛苦不如找婚顧幫忙。於是我我天真以為找了婚顧就可以解決主持人的問題,但代誌不如我想像中簡單阿~(註一)

於是我更改方向,因為我已經找好了飯店、布置、樂團、新秘和婚攝(註二),我其實只缺流程規劃和主持而已,於是我改搜尋「婚禮企畫/婚企」,另外在噗友的推薦下,我找到理想的婚企主持-Lisa!!!


一開始聯絡上Lisa她剛好人要去日本沙發衝浪,所以我們先用line聯絡和約時間面談。

後來我們約北車二樓面談也請她順便帶合約來,談了差不多2-3小時吧,就直接簽下企了~~~XDDD

我簡單說一下Lisa的服務,基本上我想要的婚企和主持她都含括了,不只如此,她還給我很多意見也提醒我很多我沒想到的事!是說,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第一次結婚吧,根本沒經驗阿,所以才需要有經驗的人幫忙~

等婚期近一點再和Lisa約到飯店場勘、核對流程、路線和音響設備。因為我宴客有兩個廳,音響設備需要能連線才行,我還有請樂團,樂團的喇叭也要能連線才行,要不然另一廳就聽不到音樂了。

Lisa甚至是我的代言人,我把很多確認的工作事項都交給她,畢竟婚宴前大家都在忙,連我妹都在化妝,如果有個本身已經很瞭解你婚禮流程的人幫你處理這些瑣事,真的是幫大忙了~基本上,我把我手頭上能交給Lisa的事都交給她了,我只有在化完妝未換上禮服前去會場點收布置。不過,我也強烈建議,盡量不要在採排前出現在會場,因為你會遇到超多人抓住你問東問西或是遇到親友要打招呼,會讓你寸步難行,如果可以,婚宴前的點收和確認工作盡量交給別人去做!

20140101-077.jpg  20140101-078.jpg  

彩排的時候Lisa也超用心,一步一步帶著我們做我們走,即使記不住我其實也沒有很擔心,因為Lisa的引導語超清楚,真的只要照做即可,而且Lisa的主持絕對不是站在司儀台前,她是跟著我們一起在台下走,就在紅毯邊主持,看到她在我旁邊我就很放心。

20140101-152.jpg  

我一進和二進有準備音樂,Lisa聽過後也提供建議,我一進的音樂版本太嗨,不太適合一進由爸爸牽手走紅毯,所以我還重新找比較溫和一點的版本,而我二進的音樂太平了,而二進通常是新郎新娘攜手走紅毯需要嗨一點的氣氛,所以我後來還改了比較適合的音樂。

婚禮當天我在飯店房間化妝時,Lisa會先幫我確認好音響設備(包括樂團),再測試一次MV,幫我發所有工作人員的便當,等一切就緒,還要彩排和走位,等到賓客入場差不多了,就來飯店房間帶我到會場準備一進。

二進也是,我換造型換好禮服就在房間休息等她來接我。

進酒的時候Lisa也幫我拉裙擺,幫我開路幫我撥開路人甲乙丙丁,好讓我步行順暢(穿禮服真的很難走!!!),因為飯店專業的敬酒路線加上Lisa陪我衝鋒陷陣,敬酒比我想像中順利而且提早結束,這樣我就可以飛奔去和朋友聊天啦~~~

我在門口送客時還看到Lisa忙進忙出,直到最後賓客都走了她還陪我回房間做最後整理,幫我跑腿發餅給所有場商,真的很感謝她,她是非常稱職的得力助手!!!

20140101-441.jpg  


經過這次籌備婚禮的經驗,我個人覺得,婚企這角色好重要,因為台灣的新娘好孤獨阿~我發現台灣的婚禮很常是新娘一人當總指揮,而且完全沒發包對象,也常聽到腦公裝死的故事。巴特,不管你的婚禮想要簡單還是隆重還是花俏還是有創意,找到對的伙伴能和你討論給你支持是非常重要的事!我覺得Lisa不僅在流程上幫了我大忙,在心理的支持上她也給我很多。

當初我在跟Lisa第一次碰面前就想簽約的原因是,她本身就是個專業的主持人,平常也有接其他活動的案子,更可以中英文主持。我個人覺得,很多婚禮主持人充其量只是司儀的角色,照稿念、應變能力不佳,如果婚禮的活動很簡便很小型或許可考慮,但如果桌數多活動多,必須要有能快速應變的主持人才能HOLD住場面阿!!!

對了對了,大家找婚禮主持人時可以請對方給你主持過的影片或聲音檔,其實我覺得聲音/語調也很重要,自己聽的舒服,這樣的舒服感也可以迅速傳給你的賓客。(相信你的親友和你的磁場差不多),而且看影片可以迅速瞭解對方是不是很容易詞窮。我有個朋友曾說,婚禮主持人不就那樣就念那幾個詞,也代表著,他參加過那麼多婚禮,那些婚禮主持人的主持方式無新意也呆板照稿念,才會有這樣的印象!

對我而言,流程或許可以是先計畫好,但那只能掌握80%!剩下的20%需要臨場應變,而新人和新人家長在喜宴那天絕對沒時間沒心力處理這些瑣事,所以好的婚企和婚禮主持人能幫你解決這些你看不到、無法預期的突發事件。

這也是為何我請完午宴覺得自己精神抖擻還搭個表妹的車回東區還禮服兼逛街!!(很得意)


在此大大推薦我的婚禮企畫&主持 Lisa

Lisa's 麥克風人生 - 主持人 劉彥婷




(註一)
我利用估狗搜尋,從第一頁找到一家看起來很威的婚顧公司(嚴格起來算是公關公司),我和接電話的人簡單敘述我的婚期和現況,對方和我約兩天後直接去公司會談,但是,當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到台北,坐在會議室填資料+看簡報+商談,只花了十五分鐘,而接待的兩位小姐(不是接電話的人)回我,這檔期我們還要跟公司討論一下再回覆你。

我當下真的很怒!檔期不是在電話裡就可以確認了嗎?如果不確定,讓我親自跑一趟是耍人嗎??

我後來跟負責我布置的Nancy討拍,她告訴我,應該是該婚顧覺得我的場子沒賺頭(因為我廠商都找好了),所以才不想接。但我明明電話中都敘述了阿,幹嘛耍我讓我白跑一趟阿~~


(註二)
在此分享我籌備婚禮的相關廠商
飯店:桃園尊爵大飯店 陳主任
布置:南希花藝 https://www.facebook.com/NancyFlower71
新秘:Vivian Hou http://blog.yam.com/vivianhou
婚攝:Blanchard 布蘭查攝影 http://blanchardhsu.zenfolio.com/

如果需要知道合作細節歡迎留訊給我,但不要詢問價格,因為這是沒有意義的問答!


(註三)
實在太害羞所以把照片縮到最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