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看大英展時,因為當天主行程有兩個,另一個是中正紀念堂的黑盒子(主題:古巴),因此我們一夥人一大早就搶先去故宮看大英展,捷運士林站去故宮的公車超多的啦!隨便搭都有座位,跟過年的人潮比起來舒緩許多,但看大英展的人,還是很多多多。

因為我們到的早,所以買票跟入場幾乎沒有花到多餘的時間,只不過一入場就是折磨的開始。展覽服務員依照現場狀況,建議遊客哪一邊人比較少,可以先從那一邊看,但事實上是兩邊人都很多人,他們只是稍微分散人潮,但現場還是擠爆!

多數的人很守規矩,沿著展場牆邊排隊看,就像是萬人接力賽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因此不管你對眼前的展覽品有沒有興趣,你都無法自行控制停留時間,時間是前面的人控制的!

於是沒耐心排隊的我,就一直跳著看,挑自己有興趣的地區跳躍式的看,約末一個小時,我就自行放棄滾出來。一踏出門外才知道,外面排隊的隊伍已經繞了幾百圈,真不知道這些人幾點才能入場。

另外一件比較弔詭的事,就是大英展入口竟然有一個標語,就是如果你在十點(還是十點半)看完大英展,還可以持大英展票根免費遊故宮,我心想,看展覽又不是到此一遊,為了疏解人潮而想出這個奇招,真的讓我無言!

抱怨完畢。

為了讓下午兩點半黑盒子的行程能從容以對,我決定在士林或中正紀念堂捷運站附近找餐廳吃,找阿找,竟然給我找到了「福樂餐飲」





因為我不是土身土長台北人,所以我真的沒聽過這間店,但根據多數網友情報,這是一間陪伴他們長大的店,堪稱台北美式餐飲的鼻祖。

一入門看到兩三個服務生快步走來走去很忙碌,店內布置呈現美式快餐風,店內幾乎坐滿人,而且老中青三代都有。

Menu的菜色超多,有早午餐(11點以前)、排餐、漢堡、三明治,甚至牛肉麵都有,除此之外,蛋糕甜點冰淇淋聖代一樣也不缺,我們閱讀了超久才決定要吃什麼。





三個人各都點一份主餐,桃花多點了聖代,我跟小眼選擇飲料喝到飽(50元),福樂的飲料喝到飽很妙,一定要先選冷飲還是熱飲,如果你選擇冷飲,他就會給你一個圓柱型塑膠杯,如果選熱飲,會給你一個有把手的咖啡杯。

第一道菜,桃花的聖代,這個出場序真的讓我有點傻眼,雖然我們說甜點不用餐後再出,但第一道菜就是甜點,也太巧合了吧!

杯子餅乾櫻桃脆迪酥,夠不夠復古。



裡面還有草莓和巧克力冰淇淋,小時候去西餐廳吃聖代的回憶一下子全都湧起來了。



福樂漢堡,小眼點的。
漢堡其實挺普通的,薯條不夠熱也不夠酥。



蛋沙拉三明治,我點的。
我很愛蛋沙拉,蛋白蛋黃馬鈴薯沙拉醬+橄欖的香氣,我還算滿意。






轟炸雞腿4隻,桃花點的。
4隻有點多,所以我跟小眼都幫忙分擔了一隻。



雞腿很香,但裹粉的皮很硬,肉也感覺冰很久所以有點乾澀/老。



我原本以為店只有我放眼望去的那般大,走去裡面上廁所才知道,裡面的位子還真多,而且客人也挺多的。

男服務生都穿黑背心黑褲子白襯衫,女服務生會穿白色蕾絲圍裙,而且女領班(我猜的)的妝很復古,眼窩塗滿綠色橘色的眼影,讓我想到少林足球的趙薇。

聽說福樂原本有三間店,但新生店(新生南路三段88號1樓)和國際店(敦化北路6號1樓)都收了。現在如果要吃福樂,只能來士林囉!

***

士林店:台北市中正路115號1樓(燦坤旁) 
02-2880-2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