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市,如果說想吃燒餅油條,我會推薦文化街上一間老字號沒招牌的燒餅油條店。




曾幾何時,不管在中式還是西式早餐店,都可以輕易買到油條或燒餅油條,但是你想要吃一根現炸油條,卻沒那麼簡單。很多生意人為了讓自己店內的早餐多元化,貪圖方便購買現成的批發早餐,以致於你在美而美買到油條飯糰不稀奇,但真的要好吃,卻好難好難。

因此,如果想吃油條,請看店內是否有油鍋正在炸,如果沒有,那些冷掉炸油都滲出來的油條,都不算合格的油條。

這間位於桃園市文化街的早餐店,如果去南門市場不特地繞進去還真的不會注意到,小小老舊的店面,賣著現炸油條現烤燒餅,還有甜鹹豆漿與現煎蛋餅。

剛回台的那幾天,時差只剩下一點點就快調回來了,每天過著早上五六點起床的日子,有一天早起沒事做,還沒六點想說騎機車出去晃晃順便買早餐,原本鎖定我家附近青溪國中附近的早餐區,結果都還沒開?

最後晃到南門市場附近的文化街買油條蛋餅和熱豆漿。這裡早上七八點是人潮高峰,買油條還要排隊呢!我去的早,所以喊一聲就可以了,外加點一份蛋餅,這兒的蛋餅都是麵團桿開現煎,新鮮與熱度有保證,我最討厭吃冷冰冰的蛋餅了,油膩膩,噁。以前我也會點燒餅油條,但今天我只想吃油條配熱豆漿,酥脆的油條泡在熱豆漿裡,吸滿豆漿的汁液再一口咬下,油條減少了油膩感,而且吃起來很滑順,這是我最愛的吃法。




大概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所以豆漿+蛋餅+油條應該42塊,老闆佛心來著,直接算我整數40塊,旁邊的老婆婆還說,美女才有,哈哈。

不知道是食慾開了還是太久沒吃到中式早餐,我還去南華街與文化街口買飯糰,這間飯糰也好有名,一顆也漲到30塊了,卻沒以前好吃?一顆小小的飯糰米都包不滿料卻要30塊,唉,但是長糯米菜圃和脆油條還是我喜歡的飯糰組合,畢竟有太多飯糰搭配軟趴趴的油條,我一點都不愛,如果遇到這款我都會吩咐老闆「不要油條」。




這就是我一個人的早餐,似乎有點太多,最後飯糰也吃不完,但林媽媽看到我食慾大開鳳心大悅,叫我多吃點多吃點。




另外補充飯糰一事,說到這間飯糰,也不知道為何排隊的人多到一個誇張地步,甚至隔壁同樣賣飯糰的攤子生意硬是差很多,但是本人我不愛排隊,也買過隔壁攤,我發現並不難吃,味道差可擬,但無奈台灣人就是愛排隊。
 
這間飯糰排隊購買卻是近幾年的事,剛開始大家都亂烘烘的圍在攤子旁,先來後到根本不是先買到飯糰的關鍵,重點是你要跟老闆娘熟,熟人喊一下,飯糰很快就可以拿到,這是我不喜歡這間飯糰店的原因之一。

後來有一次我在飯糰店旁的美而美吃早餐,發現大家開始排隊了,我心想秩序終於變好了,但沒想到,我發現一個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畫面。雖然多數的客人都是排隊購買,但依舊有少數客人停好摩托車,就跟老闆娘喊他要幾顆,就跑進美而美買早餐,買完出來也不跟大家排隊,就站在老闆娘旁裝熟聊天,想當然爾,他可以比較快拿到飯糰,他也沒排隊。

對於這種不守秩序的客人,我無話可說,但是身為老闆娘,是不是也該維持秩序與正義?另外,台灣人莫名其妙的容忍度也一一浮現,我觀察到大家對於插隊的人臉色不佳,卻沒人說出「請排隊」三個字,這到底是禮儀還是漠視???

加上這一次發現漲價的飯糰沒好吃到哪裡去,我想我再來的機率很低,畢竟我再也沒辦法那麼早起了,晚起就要排隊,做不到,哈哈。

***

燒餅油條:桃園市文化街中段(看到飯糰攤繞進去右手邊),約10點前賣完,但此路是單行道,如果騎車是逆向喔!
飯糰:桃園市南華路與文化街口,賣完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