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有記憶以來,米血糕一直是我的最愛,不管是豬血雞血鴨血鵝血,我通通都愛,不過我更偏好手工製作的米血糕,新鮮不說,吃起來還稍有米粒的口感,比起軟爛的米血糕,我更愛這種!小時候的豬血糕都是小販騎著未通過噪音檢測的的摩托拖車在大街小巷用廣播放送吸引人衝出去去買!現在這種廣播車很少見了,偶而在觀光區買豬血糕也常常踩到地雷!


(攤子在左下方)


這間位於國光皮鞋前的豬血糕是ViVi推薦的,去Starbucks喝黑櫻桃摩卡前,Vi媽順路開車帶我們去見識一下。當天我們遇到的是女老闆,當我們拿出相機時,她大喊「不要拍到我」,我當下有點嚇到,因為她反應很激烈,所以我沒拍到豬血糕層層疊在蒸籠裡的美麗畫面。


(看到這種蒸籠,應該不難聯想到豬血糕)





豬血糕有分辣或不辣,辣度來自於醬油。豬血糕後製的一貫作業流程是,從蒸籠拿出,刷醬油,再沾花生粉。




國光皮鞋前的豬血糕形狀類似梯型,記得國中數學老師有說過,一樣的面積,梯型看起來比長方形大,所以這是做生意的小技巧,讓顧客覺得自己買到的比較大塊比較划算!所以每次看到梯型的食物,都會想起國中數學老師!




我們一買到豬血糕直接衝回去車上,直到停好車找到位子才開始享用,ViVi覺得這次口感比較硬沒以前好吃。我覺得是當天天氣比較冷而且豬血糕冷掉才如此,因為我隔幾天又跑去買,買完直接在車上吃,熱呼呼超好吃,而且我第二次遇到男老闆,人很客氣而且還告訴我每天下午兩點半開始賣,假日沒休息!




米菲說,她覺得這間豬血糕有放鹼,因為她吃得出鹼味,但我味覺沒那樣敏銳,我只知道鹼可以增加Q度。

但不管如何,豬血糕不是天天吃的東西,人生苦短,愛吃就給它大口吃下去吧!!!


***

桃園市博愛路與永安路口(國光皮鞋前,近大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