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記錄。




終於盼到Vivi做完月子可以出來跟大家吃飯,約了桃園Cindy、糖、人妻J和Simdy,原本娃也要來,但臨時有事,只好明年再見。


鴉片泡菜
大概是我這一個月在台灣
吃到最好吃的泡菜

紅燒牛尾
預定菜色



一直很想吃看看,中菜如何料理牛尾,不過當這一盤端上來時,我嚇了一大跳,遠看很像滷豬肉,近看還是看不出,這就是牛尾,當初預定菜色時,我原先是想吃麻辣牛尾,沒想到電話那一頭只給我紅燒和魚香兩個選項,為了怕有人不敢吃魚香,我選擇保險的紅燒口味。




不知道是料理的口味或是帶皮吃起來的口感使然,我不覺得自己在吃牛尾,反而很像在吃紅燒肉之類的料理。想起我在美國偶爾會做的牛尾料理,我突然懷念起西式的口味。

菜飯 兩份



菜飯很好吃,我喜歡,不會太油膩,菜的熟度也剛剛好,仔細瞧,還有鍋巴呢!

十八鮮



很清淡的一道前菜,清淡到我忘記他的味道,我記得我只夾過一次。




香根干絲



點菜的大姊推薦的功夫菜,豆乾要切成如此細絲的確不容易,不過調味還有作法其實不算特別,媽媽自己在家炒芹菜豆乾也一樣香噴噴。

松子蝦仁



我有吃了一隻蝦,但最後這道菜被退掉了。(文章後面再補充)

佛跳牆
預定菜色



恰巧前陣子吃辦桌才吃到這道菜,我愛炸過的鳥蛋、筍片、芋頭和大白菜。




芋乃鴨
預定菜色



跟我想像不一樣說,我想成香酥的形式,但其實是,蒸的。如果可以,我覺得鴨肉如果可以事先去骨,會更好入口,要不然鴨肉和芋頭不能一起入口,很可惜。

臭豆腐



當天大家最稱讚的一道菜,臭豆腐很辣也很入味。

整體而言,除了預定菜色是大(盤)菜,其他菜色的盤子都很小,而且份量都不多,相較之下,會覺得很不便宜,詳細的價格可以參考Vivi的文章

因為之前桃園Cindy有點過松子蝦仁,所以大家想說點來吃看看,菜一上桌拍完照,我是第一個吃的人,當時桃園Cindy問我好不好吃?(滿心期待的表情),我很不好意思地說,我覺得蝦子有點老,桃園Cindy馬上也夾了一隻來吃,發現跟她之前吃的口感不一樣,於是我們找了點菜的大姊詢問,大姊說幫我們問大廚,之後給我們的回覆是,蝦子是每天早上新鮮現撥的,所以新鮮度沒有問題,如果吃起來覺得太老,大廚說,應該是蝦子過油太久導致

各位朋友,你們覺得我們該如何回應呢?我覺得既然蝦子過油太久導致口感不佳,餐廳方面應該要明確果決地重新上一道菜,但是那位點菜大姊就站在那邊,等我們回應,這時候,桃園Cindy說話了,她說,可是這一盤要320元,恐怕我們很難接受。(詳細的對話我有點忘記,我比較記得320元)後來,點菜大姊就說,那就把這道菜退掉,我們回應說,好。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餐廳可以更圓滿的解決這件事,如果我是大廚,自認為手藝很好,蝦子只是一時過油太久的疏失,我會選擇重上一道松子蝦仁,來證明自己的手藝,而不是先要顧客接受不完美的菜,等到顧客不接受,再勉為其難讓顧客退菜。

或許顧客當下可以接受這樣的處理,但也很難再上門了。

希望明年娃也可以到,期待再相會。


***

桃園市天祥七街115號
03-325-8833
11:30~14:30  17:00~21:30  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