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烤小捲(烤魷魚),是小時候跟著爸媽去北海岸的十八王公廟,當時廟附近有一條熱鬧的小街,有一間烤魷魚生意霹靂好。我還記得,那天天氣不好,天空下著雨,一夥人圍在烤魷魚攤子旁邊取暖,其實是要等香噴噴的烤魷魚,因為年紀還小,只能跟爸媽分著吃,但記憶中的烤魷魚,卻未曾遺忘。長大後,有一次去十八王公廟,才發現那邊沒落了,曾經因為台灣風靡大家樂六合彩而興盛的陰廟,隨著時代的洪流,只留下肉粽提醒著大家。




我來過旗津幾次,每一次都有人帶著走,從沒有很認真地研究過旗津。旗津的烤小捲以俗又大碗聞名全台灣,不管一次買兩支或三支,都是50塊,只不過兩支一組的小捲比較大隻些,我們隨機選了一攤烤小捲,沒想到運氣超好,買到好吃的烤小捲。




我之前來旗津吃烤小捲,發現假日的旗津為了消耗大量的遊客,所以有一些店家會把小捲先燙熟,再拿來烤,那樣的烤小捲滋味差很多,我曾經吃過一次,那一次超氣。

這一次去旗津是平日,遊客不多,老闆也慢慢烤,先把小捲烤熟,再剪開,再抹醬繼續烤,烤快好時再灑上沙茶粉(老闆說的)。

這樣一支25塊的烤小捲,真的物美價廉,用炭火慢慢烤,才可以吃到小捲的鮮美,如果先用水燙過,小捲的甜度也一起被燙掉了,帕勝阿!

我跟小眼分食一支他非常不滿意,回程他跟須學長結夥又買兩支補償自己。

Ps 第一次是老闆烤,第二次是老闆的媽媽烤,我覺得第一次比較好吃,但也有可能是太久沒吃,第一次的滋味印象比較深刻。

***

旗津海岸公園對面
旗津三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