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拉拉宜蘭行,是在心血來潮下企畫完成的。

原本想說中秋假期到處一定都是人擠人,為了不當番阿被人笑不如找三五好友哈拉泡茶兼烤肉,多愜意阿!但九月初某一天秋高氣爽我中邪,突然問小李想不想征服雪山隧道?而他竟然阿殺力的答應,很好,我就是喜歡這種即知即行富有行動力的喀。找了小李一定不能忘記三人行中的劉大美女,為了配合我們,她匆忙取消高雄之旅,搭上我們拉拉宜蘭列車。最後第四號人物---小傑,原本要去南投玩,但臨時取消就被我們抓來湊喀,很好,一台車坐四個人就是對完美的組合。況且,四個人都有駕照,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喜上加喜。

因為行程決定的有點倉促,所以我幾乎在一個早上搞定兩晚住宿,為了避開宜蘭的人潮,我決定從北橫過去宜蘭,先在拉拉山過一夜,第二天再住羅東。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中心主軸是必吃美食,再佐以最短距離中之景點。當然,中間也有擦槍走火的情節發生,但所幸死傷並不慘重,一切都在控制範圍內。

第一天
桃園出發---(國道二號接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台七線---中餐:七號公路---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住宿:觀雲休憩農場
---達觀山森林遊樂區---晚餐:泰雅族的灶角---國王大老二

第二天
民宿早餐:土司夾蛋&咖啡---卡拉部落船形教堂---台七線---明池森林遊樂區---三星卜肉---冬山三清宮花生捲冰淇淋---順進蜜餞廠 ---白米木屐村---南方澳內埤海灘---住宿:噶瑪蘭ㄟ古厝
---羅東夜市---貴族派香雞排

第三天
民宿早餐:蕃薯稀飯---傳統藝術中心---菜根香麵粥舖---伴手:聯成麻薯---返程:雪山隧道

但百密總是有一疏,比如說,
1.第一晚其他民宿房客竟然都不約而同帶烤肉用具上山,害我們四個人躲在房間打國王大老二生悶氣,而且還不敢開窗,深怕香氣滲入房內鬱悶而死。
2.明池每人門票120台票,裡面僅有一個綠色的池水,和一個廢棄的童話迷宮,說實在話我有點失望。
3.三星卜肉人真的超多,我中午12點到還需要等90分鐘才吃的到,還好真的不錯吃。
4.白米木屐村沒有我想像中好玩,或許是我對它期待太高,但或許是我沒有參與製作木屐。
5.羅東夜市人真的爆多,我以前去都沒有這麼多人,人多到塞人!著名的店如包心粉圓和羊舖子前都塞滿人,害我們四個人倉皇逃離現場。
6.最後一天原本要吃渡小月,但沒想到我訂位太慢,宜蘭店當天給人包喜宴,所以不接散客。而羅東店早就預約已滿,以致於我轉戰黃春明大師推薦的菜根香,也還不錯。
7.聯成麻薯的口味也太多了吧!除了有鹹口味酸菜、菜圃,還有榴蓮、柳橙、蜜豆等。

吃飽後怕塞車,透中午就開上北宜高,接近頭城收費站開始塞,遠處的隧道口也都是車,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有車故障吧!雖然到木柵交流道附近也有小塞,但一路還算順暢,兩小時到家,水。

至於花費,我們車上有專業會計幫我們打理,原本預計三天兩夜花4000,但沒想到3500就打平,剩下來的錢每個人剛好都買一頂手繪鴨舌帽,紀念2006拉拉宜蘭行,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