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溪頭就像是我家後花園一樣,不管是冬天夏天平日假日,不管是家族聚會還是同學會,溪頭總是我爹的首選。

曾經有一年,我就去了溪頭三次,雖然沒住在那,但也差不多歷經春夏秋冬了。綜觀我爹愛溪頭的原因不外乎是氣候空氣易達性。

溪頭氣候涼爽,平均溫度約20度上下,夏天去晚上很涼,冬天去除非寒流來,要不然也冷不到哪裡去。
溪頭空氣好,芬多精多到吸不完,又有神木群可看,多看多吸多健康。
溪頭易達性高,下竹山交流道開30-40分鐘即可抵達。

小時候總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一直覺得溪頭很無聊,而且每次去過夜隔天凌晨會被挖起來爬山跟神木問早,我恨死了啦!

後來沒想到大學還去了兩次,工作後又去了一次。

去了這麼多次,我最推薦明山大飯店(舊稱,明山別館),明山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側門,所以只需步行就可以抵達側門入口,當然我爹以前也很愛這樣訓練我們,一大早就要去行軍,等到太陽升起才能回去飯店吃早餐。

而且明山最有名的,就是小木屋,在山上睡木屋,有一種異國情調,不知道為何,就是很愛,而且木屋設計很好,連停車位都規劃進去了,不管是一房一廳兩房一廳或是四房一聽任君挑選,真的很棒。

今年初突然超想去溪頭明山,上網拜訪估狗大師,知道明山在過年前空檔有優惠,兩人房+晚餐*2+早餐*2+咖啡*2+溪頭森林遊樂區門票*2,只要2999。這麼好康,一定要去阿!而且還是入住小木屋區喔!(名山的腹地很大,除了小木屋,還有飯店式套房可選擇)

當天我傍晚才到,所以天色已經有點暗了,check in之後,馬上有專人引導你將車駛進小木屋區(如果不住小木屋,車子要停在飯店外的停車區),而且像接力賽一樣,一個接著一個,車子前面還有一個人跑步指引你方向,真的有夠貼心的,畢竟久久去一次,真的會忘記東南西北。直到他指揮客人將車子停好後,並確認房間位置,才安心離開。





在開車的途中,我熊熊發現,明山真的改變了。為了順應時代潮流,小木屋區改變了名稱,變成可愛的「童話森林別墅區」,而且周邊還規劃許多童話主題的裝飾。




每一間木屋都長不一樣喔!有雙拼、有獨棟、有一樓二樓三樓閣樓,訂房前可先詢問。


大間一點的多半有自己的停車區,還有閣樓。







還有三角屋頂、陽台跟南瓜馬車。



到處都是符合童話主題的景觀,剛開始覺得有點幼稚,但看完一圈覺得明山很用心,畢竟這些以前都沒有,現在都是他們利用一些現成的素材去改造,很環保。


愛麗斯夢遊仙境



小木偶的家。





歐式庭園造景,水龍頭是我自己開的,但少了小鳥喝水。



這就是雙拼,有兩間兩人房,我住左邊這間---1931。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還有藤製躺椅,頗有bali風。



新的液晶電視、飲水器冰箱。



浴室真的遜了點,畢竟改造成本更大,所以略顯舊,但有乾淨。



盥洗用具



2999包含的所有券,真的超值。在溪頭如果要用餐,開車下去鹿谷會有比較多選擇,如果飯店都一併提供,方便許多。如果不愛,可選擇明山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



如果一大群人一起去,也可選擇烤肉,明山有規劃一塊烤肉區,桌椅烤肉爐與洗手槽都有,如有需要可自行撥電話洽詢。

如果你有寵物,明山也有相關配套,可一併詢問喔!!

自從921後,溪頭的榮景大不如前,不過最近很多地方都整頓好了,米堤飯店也重新開張,甚至新開發小半天遊樂區。明山飯店算是我小時候回憶,真的不希望他就這樣消失了,這次看到經營者努力轉型,重新裝潢房間、淘汰舊設備,並提供飯店式的服務,如果你也想樂活一下,可考慮一下溪頭喔!


***

明山大飯店:http://www.mingshan.com.tw/homesite.htm
新明山木屋度假村:http://www.shinmingshan.com.tw/
明山的勁敵,立德溪頭飯店:http://www.leaderhotel.com/chi-tou/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