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和平飯店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old market和pub street

於是到達的第一天中午,當領隊帶我們回飯店check in且順利等到行李後,我們決定快點熟悉周圍環境,首要選擇就是到步行可及的old market和pub street

除了old market以外,其實離和平飯店更近的是central market,但central market感覺比較向是給觀光客逛的所在,因為那裡面大多販賣紀念品。為了快速瞭解當地居民的生活,我想搭配傳統市場的old market是更棒的選擇。

在房間等行李付完小費後,馬上直奔飯店櫃臺索取city map果然這份地圖跟我在網路上下載的是同一份(3D立體版)在桃花的帶領下,我們順利找到old market並展開大膽的探險之旅。



old market中心就像是台灣的傳統市場,有賣雞、魚、蔬菜、小吃,外圍則有五金、小吃店、米店、煙店、雜貨、衣服、鞋店等等。我們到達的時間約下午一點鐘,傳統市場的部分有營業,但多數的小販處於邊睡午覺邊做生意的狀態。因為才剛吃飽,所以我們嘗試當地小吃,但我看到有一攤賣甜湯,跟桃花使一個眼色,我倆決定坐下來吃個一碗再走。



我稍微描述一下這個攤販好了,很多甜湯放在鐵臉盆內,老闆娘要不時揮動手上的蒼蠅拍才可以趕走蒼蠅,而那一盆一盆的甜湯其實大部分用肉眼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我點了一樣很保險的看似台灣粉條的甜湯,粉條是綠色的,湯是白色的,還加了一些感覺像QQ圓的東西,只不過那是桃紅色的QQ。口味吃起來還不錯,白色的甜湯底是椰奶,但我真的很好奇QQ的顏色如何做到桃紅色這樣鮮豔。



桃花在剩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湯裡尋找第二保險的湯,最後點了看起來像是「紫米紅豆湯」的湯,一喝果然是紅豆湯,也順勢鬆了口氣,而湯底也是椰奶口味。



品嚐的同時,一直有人坐下來喝一碗,就像是台灣的媽媽買完菜喝個涼再回家,也有人外帶,所以鐵臉盆間用透明塑膠袋裝的就是給客人外帶的甜湯,最右方就是我點的,而離老闆娘最近的就是桃花點的,另外,左上方竟然是香蕉甜湯,原本打算改天來喝,但後面幾天行程太滿,就這麼不小心遺忘了。順帶一提,綠色圓桶裡面裝的是衛生紙喔,可見路邊攤的服務也是很周到的!!



吃飽結帳,一碗2000R,所以共付了1USD,臨走前跟老闆娘用柬語說「謝謝」感覺老闆娘還挺興奮的,頻頻跟後面的小販表達新奇之意。我想不管是我們還是她們,這都是我們的第一次接觸,感覺很新奇也很新鮮。

吃飽其實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從市場中間走出市場外經過許多鞋店,那裡的鞋店很鮮,一定會把所有的鞋子套在腳丫子模型上給客人挑選。



(後記)
1.3D版地圖也可以在pub street的blue pumpkin的麵包貨架索取。
2.old market早上八點開始去逛比較適合,有一點天我早上六點多去,攤販才開始準備殺雞殺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