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菲跟我出發前,一直討論所謂的自由行程!想要回飯店後,展開無邊無際的飛翔。第一晚我們住在溫泉鄉:登別,那裡有一間拉麵店是米菲朋友去過吃回來相報的,於是,我跟米菲怎麼可以錯過阿!




坦白講,當天晚餐,也就是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頓自助餐,菜色雖不是最滿意,但我還是有吃飽!吃飽後去登別街上散步兼看閰王變臉秀,出發前跟飯店櫃臺要了導覽地圖,順便問了拉麵店的所在位置,這一切的一切無非是為了探路(可見吃意有多堅強),可是當我走到店門口忍不住尖叫,味之大王晚餐沒營業,晚上九點才開。(米菲不斷在我耳邊提醒我,我早告訴你了阿,這是宵夜~~~

好吧!我承認我很怕吃宵夜,因為我吃宵夜一定胖,而且很多人說去北海道一定會胖,這不是自殺是什麼?我原先一鼓作氣把自助餐跟拉麵一次吃完,然後泡溫泉消耗熱量(作夢),但老天爺看穿我的詭計,硬是要我先吃自助餐-泡溫泉-再吃拉麵,我苦。

跟米菲泡完溫泉後,就從馬可波羅飯店步行到味之大王,只要五分鐘,我就直達地獄天堂。日本的商店都很可愛,營業時一定會把店門所有燈打開。(請自行對照第一二張照片




一走進門,師傅和助手齊聲向我們說「依些媽西」,坐定位,助手眼尖發現我們是日文白癡,馬上遞上中英文菜單給我們,感動。(其實米菲日文比我好,我才是日文白癡


(貼在座位前的菜單)



(掛在牆壁上的菜單)


這間味之大王出名的拉麵,是地獄拉麵,也就是辣味拉麵,如果你覺得不辣,可以自費加辣,一匙50日圓。根據牆壁上的紀錄,現在最高紀錄保持者是吃51匙辣。不知道那有多辣~~~




於是,米菲點了地獄拉麵,喝一口湯,不辣,於是自費加了一匙辣椒,還是不辣...




這是我點的味增拉麵,我個人覺得湯頭比地獄拉麵好很多,只是北海道式的拉麵都很油。(加速我下達肥胖地獄




味之大王的麵條煮的比較硬,我個人挺喜歡的,只是叉燒冰冰我不愛,配菜也一般。整碗拉麵稱不上極品美味,但也不會不好吃,我只能說,如果在登別肚子餓可以來嚐嚐,但像我這種吃飽後還要再吃的貪吃鬼,不宜。





味之大王的湯頭是走爆香炒過的方式,把需要的湯頭混和,稍做爆香加熱,再倒入湯碗裡。這樣的湯頭的確喝起來比較香一些,但也粉油。

另外,我覺得自費加辣只是噱頭,如果我自費加了51匙辣登上報紙,我不會開心!反而是老闆算我免費+登上排行榜我會比較開心,畢竟加了51匙辣醬,都可以多吃三碗拉麵了!另外那個辣醬真的不辣阿!完全無法激起我這種嗜辣者的決心!



***

登別市登別温泉街29-9
0143-84-2415
午餐:12:00~14:00
宵夜:21: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