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

Forest Park(森林公園)曾經是St. Louis(聖路易)在1904年舉辦世界博覽會的場地,至今還留下許多當年的建設和建築。這個比紐約中央公園還大的森林公園是當地人與觀光客最愛的景點之一,裡面有歷史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和科學館,而且入場通通免費。另外還有腳踏車和跑步的步道、高爾夫球場地,甚至我還看到腳踏天鵝船...非常休閒來著!

 


我有在公園裡走幾步,最後躲進博物館避暑!!!

美術館位在森林公園的高點,往下看是一大片草原和噴水池,美術館前還有法王路易九世的雕像,他是唯一一位被封為聖人(Saint)的法國國王,雕像下方就寫著SAINT LOUIS,也就是St. Louis這城市名稱的由來。

美術館  


美術館內的收藏品比我想像中多,加上是免費的,根本無從挑剔阿!

P1140914 描繪鐵達尼號 高第設計的鐘   
 

一樣是免費動物園,聖路易動物園也比芝加哥的Lincoln Park Zoo好上許多。園內設計非常貼近大自然,動物種類也多上許多,是一個很好逛的免費動物園。

我在昆蟲館看到這個icon-ya-down.gif   

螞蟻的路徑  


非常壯觀,是螞蟻生態路徑。黑色彎曲的樹幹是螞蟻走路的路徑,一隻接著一隻,每隻都很認真搬東西(如樹葉)。

螞蟻雄兵 真實版  


還看到河馬游泳,超可愛的啦!體重不輕的河馬在水裡非常輕盈。

河馬游泳  


偶爾還要露出水面換氣。當天真的頗熱,能泡在水裡真幸福。

河馬換氣  


最厲害的是企鵝館,室內溫度跟南極一樣吧!超冷...館內有兩三種企鵝,而且喜歡站在出風口發抖,超可愛!!

重點是,人跟企鵝的距離超近的,水池的圍牆也是玻璃做的,所以可以看到企鵝游泳,玻璃圍牆大概跟我的肩膀同高,跟企鵝幾乎是無障礙對望,雖然不能觸碰企鵝,但人跟企鵝的距離絕對是可以接觸到的,非常神奇!

P1140839  


如果要我排名,聖路易動物園第一名是企鵝館,第二名是河馬,第三名是大象家族。o-04.gif  

企鵝曬太陽 P1140839
好自由的孔雀開屏 土撥鼠家族 

大象家族  


聖路易歷史博物館也很有看頭,裡面有1904年世界博覽會的展覽和聖路易城市的歷史。

歷史博物館  


聖路易以及密西西比河以西的一大塊地是當時美國第三任總統傑佛遜在1803年從法國拿破崙手中分期付款買來的,俗稱Louisiana Purchase。後來1904年的世界博覽會就是紀念這件美國歷史上意義重大的領土擴張而舉辦的。

傑佛遜總統  


這塊地幾乎是現在美國領土的1/3大,所以意義非同小可,所以傑佛遜總統的雕像和姓氏很容易在聖路易看到。

聖路易精神  


Spirit of St. Louis是1927年Charles Lindbergh駕駛單座單引擎飛機從紐約飛越大西洋直飛抵達巴黎,駕駛時間長達33.5小時,完成壯舉。歷史博物館展出的是複製品,很難想像這台小小飛機可以飛越大西洋,續航力超過三十小時,太厲害了。

聖路易市歷史也很精彩,還可以聽到聖路易之光Chuck Berry的sweet little sixteen,這人被封為搖滾樂之父,目前高齡85歲且每週三在聖路易還有表演喔!!!

Chuck Berry  


雖然聖路易是一個非常適合開車遊玩的城市,但大眾交通工具也非常便利,因為朋友沒車,所以我直接買了一張7天的pass,可以無限搭公車與捷運(metrolink)。

參觀森林公園可以利用公車#3,發車站就在metrolink的Forest Park站,20分鐘一班車。

Forest park Trolley  

metrolink  





媽啊...這遊記好難寫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 Louis 聖路易 Forest Park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