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看到TPC復活日記做粉粿,讓一向喜歡在刨冰店四選一選粉粿的我躍躍欲試。




我手邊沒有黃色色素,也不想為了做這一次買色素,所以直接以原色現身,懶得熬黑糖漿,乾脆淋上我在農夫市場買的天然蜂蜜,冰冰涼涼地吃,超正點,很適合夏天的甜點。




但是我的製作之路,卻出奇的艱辛。從頭到尾我都按照原食譜跟步驟,一步一步進行,但到了小火加熱到透明狀那邊,我卡住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煮成透明狀,後來煮到有些小塊透明凍狀出來,我就貪快把所有的粉漿盛起,但看來看去都不覺得這是我常吃得粉粿,放涼後依舊呈現白色凍狀,非透明樣。

當下,我知道自己毀了,本想要倒掉,突然靈機一動想說不如利用微波爐加熱,死馬當活馬醫看看,沒想到我分兩次各5分鐘微波,竟然給我救成功,整個半透明狀。(忘記拍整形前的樣子,畢竟當初我也是想說救不活了)




唯一個缺點就是表面經過微波,有點乾硬,這部份我再切成小塊時,順便把他削掉,無傷大雅。




如果能再來一點碎冰會更棒,夏天,真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