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很愛打麻將,對於當時高三的我來說,以為打麻將就是大人的遊戲,會打代表自己會大人的遊戲!




後來為了準備聯考,再也沒真正坐在牌桌上打麻將,只是偶而為了解悶玩一下線上麻將,或是大學時代放假回桃園,跟姊妹一起摸兩圈。

漸漸地,大家真的長大了,變成大人了,都忙了,也找不到時間和理由一起摸兩圈。

去年生日,饅頭從台灣寄了一副麻將給我當生日禮物,我又高興又悶,抱著這副麻將,當初一起摸兩圈的成員也不在身邊,於是這副牌只有去年過年請朋友來家裡吃飯正式開封過一次,後來又給它堆灰塵去。

最近,鄰居媽媽剛學會打麻將,她愛死了(這樣的形容會不會太誇張?),不知不覺,一些隱藏牌友都現身了,原來,我周圍還是有很多會打麻將的人。

有人問我,麻將到底哪裡好玩?我覺得麻將的變化性和不可預測性很大!有人一開始就聽牌,卻苦無胡牌的機會,有人一開始都是字牌,最後竟然也能碰碰胡槓上開花。




這次方城大賽舉辦在R家,參賽選手先來一碗R媽親自煮的牛肉麵,那個麵條還是自己桿的喔!()連麵條都自己桿,當然酸菜也是自己炒的。R媽說她的牛肉麵都是用帶骨的Short Rib做的,下次我也要試試用這種肉煮牛肉麵看看。

大家吃的好飽好飽,我戰鬥力很差,只續湯沒續麵,一吃飽,還有紅豆沙和綠豆沙涼糕可以吃,不過我個人超愛用小黃瓜做的甜點(下圖左上),綠色那是小黃瓜,中間包蟹肉和芒果,上面撲新鮮草莓粒,淋上特製醬,再放上一塊巧克力!




乍看很衝突的元素,沒想到一起放入嘴巴裡竟然很合,我超愛,最後在R媽的慫恿下,我吃了四個()。

下圖是我帶去的滷菜,剛好宿舍有做就順便帶去給大家配牛肉麵,不過,這次做的沒很成功,因為我不知道海帶要先用滾水煮過去鹽才能下鍋滷(),所以剛滷起來試吃一口,超鹹的啦!後來我有試圖補救,用滾水稍微再煮過,才順利沖掉一些鹹味,呼。


(牛筋、海帶、烏豆干、五香豆干)



感謝R和R媽的熱情款待,看到大家這麼愛饅頭送的麻將,總算沒辜負饅頭的一片苦心阿!那麻將現在使用率很高...快破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