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YP送我排骨紅茶包和樺達奶茶包,完全命中我的喜好阿~~~我愛台丸味~~~o-04.gif  

排骨紅茶  

先試煮排骨紅茶,在浸泡時就一直聞到香味,因為我電腦桌就在廚房門邊。

我幾乎發漏官網指示,除了少加糖以外。結果我灰熊滿意,而且沒喝到其他人說的酸味。



分享本輪煮紅茶的方式...改編自http://coni.aclife.net/446.html

1.把3000西西的水煮滾,熄火,加入紅茶包,不需要加蓋。計時15分鐘。。

2.十五分鐘後幫紅茶包翻面,計時10分鐘。

3.紅茶包翻面後,10分鐘後把紅茶包撈起,用漏杓瀝掉紅茶包多餘的紅茶水,用那紅茶水加入二砂糖(我放170克),大火煮滾一直攪拌,煮到泡泡變大又變小後,糖水濃稠變糖漿。(需五到十分鐘)

4.撈出紅茶可怕浪費故意壓紅茶包擠出更多紅茶...切忌切記

5.把煮好的糖漿加入紅茶內攪拌融化,冷卻即可。

P1110889.JPG  

P1110868.JPG  



過幾天,又煮了樺達奶茶包,一樣發漏排骨紅茶的作法(浸泡30分鐘),但不知道樺達是不是比較適合做成奶茶的關係?單以紅茶來說,我比較愛排骨紅茶耶,加決明子是我喜歡的香氣,類似古早味紅茶!!!

((補充))
經過我多次實驗,這樺達紅茶包真的適合奶茶(廢話!包裝就這樣寫了阿),而且比例是三比七,鮮奶三紅茶七...如果一比一奶味會太重!但如果不加奶只喝紅茶味道也不太夠...反正,奶茶專用的紅茶做成奶茶就對了!!!我的步驟是...把紅茶冰透後,先加全脂牛奶到杯子裡,再加入樺達紅茶,自然混合即可。我倒紅茶會故意把水壺提高,讓紅茶和鮮奶混合時的衝擊力變大,這樣就不用攪拌自然混合均勻啦!!!



為了立刻喝冰涼的紅茶我加了萬聖節風可重複使用的冰塊,卻發生一件悲慘的事,改天再告訴大家細節...icon_k_e-n.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紅茶 樺達奶茶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