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6

隔離檢疫已經從21天改為7天。
https://www.baphiq.gov.tw/files/web_articles_files/baphiq/13032/17079.pdf



2016.7

把狗狗從美國帶回不難但是要做好多事(也要花不少錢),奉勸有可能從美國搬到台灣的人先看完所有程序再決定要不要在美國養狗,不要棄養!


從國外輸入犬貓到台灣的規定,可以參考台灣官版的犬貓隔離檢疫專區

因為我住美國,所以我只分享從美國帶狗回台灣的部分,從其他國家輸入貓狗到台灣可以打台灣檢疫局 03-398-2431 詢問。
*如果是你要從美國輸出犬貓到其他國家,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pet travel info all countries



基本上,你需要聯絡的窗口有三個

1.台灣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輸入犬貓檢疫

https://pet-epermit.baphiq.gov.tw/  可以線上申請輸入同意書真的是太方便了。

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事情,廢話不多說直接打電話問 03-398-2431 基本上任何時間都有人接,我猜是24小時都有值班人員。


2.美國的獸醫

快去你狗狗常去的獸醫院問可不可以協助做Favn Test(狂犬病抗體檢測),就是狗狗抽血後,由獸醫幫忙寄快遞給實驗室做檢驗。
http://www.ksvdl.org/rabies-laboratory/favn-test/

千萬不要等到要回台灣前一兩個月才做這件事,一定來不及!因為做完抽血檢查後,即使血檢通過也要狗狗抽血日過180天才能輸入台灣(可輸入台灣的時間是180天到1年之間),所以在你預計回台的半年前就要開始行動了!

如果有計畫回台灣但一直無法確定日期,可以先做Favn Test,快到期(快滿一年)再重做Favn Test,這樣就不需要180天的等待期。Favn Test只有一年期限,報告書上會有截止日期。

確定回台日期後,再去獸醫那邊開狂犬病的注射證明(一定要有killed virus)。如果從來沒打過狂犬病疫苗就快點打針吧,過期也快去補打。


3. USDA 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

*travel with a pet
 https://www.aphis.usda.gov/aphis/ourfocus/importexport/animal-import-and-export/travel-with-a-pet

*pet travel 德州版
https://www.aphis.usda.gov/animal_health/area_offices/downloads/Pet_Travel_General_Info_TX.pdf






~流程~

0.要有晶片、要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沒有就快去做。

1.預計回台前的180天甚至更早一點去獸醫院做Favn Test
2.確定要搬回台灣時去獸醫院那邊開狂犬病的注射證明,要有獸醫簽名。
3.狗狗晶片號碼(確認台灣官方承認的規格,掃不到就糗了)

4.用上面三份資料就可以線上申請輸入同意文件,切記,要在入境台灣20天前申請,越早越好。得到輸入同意書後就確定有隔離籠位。如果太晚申請沒有籠位就要調整回台時間。

5.訂機票,聯繫航空公司需要寵物托運,需要提供運輸籠尺寸、重量和總重(含動物)。
*切記,抵達時間一定要是週一到週五的中午前,因為檢疫運輸一天只有兩個時段:早上九點和下午一點,錯過就要等隔天,如果錯過週五下午一點的時段就要等到禮拜一早上九點!!
*如果需要轉機也要打聽好轉機國家需要的資料和規定。手上的正本文件先影印幾份備著。


6.離境前10天到獸醫院做健康檢查,拿到動物檢疫證明書和Form 7001(健康證明)

Veterinary Certificate for the Export of Dog/Cat to Taiwan from the United States(動物檢疫證明書),USDA上表格的註解沒更新,但還是可以用。
https://www.aphis.usda.gov/regulations/vs/iregs/animals/downloads/tw_pe_do_ca.pdf
或是用台灣官版的動物檢疫證明書樣張

還要取得7001表格
https://www.aphis.usda.gov/library/forms/pdf/APHIS7001.pdf
更多說明 https://www.aphis.usda.gov/animal_health/area_offices/downloads/Pet_Travel_General_Info_TX.pdf


*其實動物檢疫證明書和7001都有30天的效期,但如果7001要當作寵物搭機的健康證明,有效期只有十天內,但各航空公司的規定或許有所不同,請事先確認。我透過旅行社詢問長榮得到的答案是「最好十天」...(沒有更肯定的說法嗎?)

另外,我最後選擇使用台灣官版的動物檢疫證明書,因為和美國USDA的版本不同,最後USDA還要我方簽切結才肯蓋官印。


7.動物檢疫證明書蓋官印。各州可以蓋官印的地方,一州只有一個點!因為Austin離我不算近,所以我選擇用Fedex隔夜快遞處理。
https://www.aphis.usda.gov/animal_health/downloads/nies_contacts/sc.pdf




~費用~

1.我做了兩次血檢,分別是225和235鎂,然後加急費用是150鎂(不清楚不加急的費用是多少)。如果沒有晶片沒打疫苗還要再加上。
2.運輸籠+滾珠水壺
3.國際運輸費:運輸籠長寬高+含起士的總重=3個超額行李的收費(130*3/長榮
4.運送到檢疫所的車費
5.檢疫費用 ex台大檢疫所



~準備~

*提早買運輸籠讓狗狗習慣在裡面休息。(運輸籠尺寸有規定,不要為了省錢買太小的)

*鎮定劑

*出發前幾天要吃除蟲藥

*練習用滾珠水壺喝水



~有用的資訊~

*犬貓隔離的籠位查詢
http://163.29.152.91/pet/Default.aspx

*各種動物(含寵物)從美國輸入台灣的規定  USDA to TW


PSSSSSSSSS 我不回答任何可以在台灣檢疫官網以及在此文中可以獲得的訊息,請詳讀內容,不懂的部分再打電話到台灣檢疫局 03-398-2431 詢問



下一篇:正式出發實戰篇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