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7 續前篇

等搭飛機那一天才知道自己沒做好準備!

雖然我有訓練起士在運輸籠休息以及用滾珠喝水,但卻沒有讓她在運輸籠內搭車過,一次都沒有,導致她從我家到機場一路唉到底,時間約莫一小時半。

2016-07-12 20.22.38.jpg  


唉到我都要殺夫了!我就說要讓起士關在運輸籠搭車練習阿

2016-07-12 22.12.21.jpg  


出發去機場前我們做過沙盤推演,很幸運地,休士頓機場IAH有提供戶外的寵物休息區Pet Relief,而且長榮報到的D航廈的建築兩側各有一個,真的很幸運!

2016-07-12 23.04.42.jpg  


只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這區域要跟吸煙者共享,而我個人超討厭煙味,所以我們最後主要待在離建築物比較遠的某一邊,好避開煙味。

2016-07-12 21.58.47.jpg  


現場也提供屎袋,只是早就用完了也沒補,看垃圾桶的滿度就知道打掃也不勤...但已經比台灣機場好惹。


我們先在寵物休息區放下起士還有行李,我還立刻奔去D航廈入口付錢租推車。對,IAH出境的推車要錢,一個好像五塊吧,歸還只給你0.25鎂,真是搶錢。因為起士運輸籠很大,所以我一共花了十塊租兩個。把推車推回寵物休息區的停車場放行李和運輸籠,然後小眼再去停車,再回來找我們。

根據建議,在起飛前四小時不要餵食狗狗食物,怕他們暈機、嘔吐或拉屎。因為我飛機時間是凌晨一點多,所以我照平常時間餵起士(約晚上六七點),吃飽好上路XD

切記,帶狗一起搭飛機一定要先預約空間,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訂位組就可以了。我個人比較懶惰,所以直接找旅行社買機票順便請他們張羅。但我覺得某航空公司那邊的說法很常模擬兩可(洩氣),當然,態度是很親切啦,只是我想要的是把起士安全帶回台灣,而不是微笑或聳肩。

報到時要順便付起士的機位錢,因為某眼計畫性地在出發前養胖起士,所以狗+籠超過70磅,變成三件行李的計價,最後好像付了130*3,共390鎂。另外還要簽免責同意書,內容就是如果運輸過程中狗狗怎麼了他們不負責...

報到完成後,跟地勤確認狗何時要回來安檢,我們全家又跑去寵物休息區吹熱風,等時間到了,帶起士回長榮櫃臺,跟著地勤一起去安檢部門,起士還要出籠因為他們要檢查裡面有沒有夾帶毒品,再把起士塞回去,籠門綁束口繩,起士就被輸送帶送去行李區惹...一直在哭~我也要哭惹。

2016-07-12 22.00.29.jpg  


在這邊提醒一下各位一定要檢查寵物的水壺壺嘴有沒有對準在寵物可以喝到的位置,因為,當我在台灣看到起士被地勤推出來時,才發現水壺壺嘴被撞歪,起士離開我身邊16小時多一口水都沒喝到...

登機前我還抓了幫我報到的地勤詢問起士上機了沒,那位小姐人很好立刻line同事問可不可以拍張照因為這裡有一個瘋狂的飼主,拍照這動作是很貼心沒錯,但只有在旁邊隨便拍一下狗籠,連起士都沒見到。如果,你們有機會找到地勤幫忙,拍照真的不重要,一定拜託他們檢查水壺的壺嘴有沒有對準籠內。


飛機降落後,依照檢疫局的指示先到六號轉盤附近的檢疫櫃臺,把輸入許可證(台灣發的公文)+輸入檢疫證明書+7001拿給值班人員看。填完一堆資料後,我就去傳說中的電梯門口等起士,等到行李轉盤都要空惹起士還沒到,我又先去推行李回來電梯門口等。

好不容易電梯門開而且是我熟悉的運輸籠出現在眼前,但是運輸籠下面沒有平板推車,也就是說,這一路,起士是籠子底部(籠子沒有輪子)磨著地板被推到電梯的...o-013.gif o-014.gif o-02.gif  

我問負責的地勤先生,沒有平板推車可以用嗎?他原本還轉身想找,下一秒告訴我沒有,然後叫我使用行李推車。

我真的不是奧客,只是拿行李推車推運輸籠實在不理想阿,因為行李推車是斜的。試想站在斜斜的空間誰會舒服?而且籠子大推車很多,也很擔心重心不穩會倒(起士在IAH就倒過一次惹)

最後,地勤先生就說,那我幫你推行李,你推狗...

2016-07-14 06.51.49.jpg  

起士到檢疫櫃臺後,先掃晶片,然後上牽繩出門放鬆,因為一口水都沒喝到,最後也沒尿,但一口氣喝了兩壺水,養過狗的人應該都知道,狗可以不吃飯但不可以不喝水...

我約莫在機場陪她放風一小時(檢疫人員應該都傻眼了吧),才推她回籠,連行李一起推出去。然後我們要走紅色報稅通道,原來起士是物品要報稅,而且海關還要我提出收據,所以有帶寵物回台灣的人記得要準備相關文件,要不然金額就隨他們訂囉。

2016-07-14 06.55.51.jpg  


出關後,要去台灣銀行的櫃臺繳運送費,送到台大檢疫所的費用是1350元。

然後一起出關,起士就被推去某個我不知道的地點等九點上車去台大檢疫所,我直接搭小黃回家等電話通知。


話說,我一到檢疫櫃臺就詢問今天有幾隻狗要上九點的車?而櫃臺卻回說不知道,我說回台前三天不是要先通知嗎?他們說也會遇到沒通知的所以不好預估。其實我覺得是他們根本就沒統計,因為從籠位入住起始日就知道某天到底有多少貓狗來。我關注這件事是因為如果當天有貓狗要送去中興大學的檢疫所,那早上九點那班車會先去台中,其他的貓狗要等到下午一點,也就是說起士又要被關好幾小時(我粗估六小時)。最後,奧客我直接放棄追根究底,只能跟老天爺禱告一切順利...


後來九點多接到電話,當天沒有貓狗去中興,所以直接出發到台北,呼。原則上十點多就可以去探視,但我等台大檢疫局打電話來才出發去台北。

2016-07-18 10.26.59.jpg 2016-07-18 10.07.56.jpg
2016-07-14 13.43.01.jpg 2016-07-14 12.50.06.jpg  


21天的檢疫所經驗我就在此略過,經驗是很主觀的,我只能說,台美兩地獸醫對待動物的方式差很多!

另外,我有特別準備起士平常吃慣的飼料送去檢疫所,所以最後結帳的費用有少一點XD

2016-07-14 10.59.21.jpg  


寫這篇文章是特別感謝當初在網路找資料時,有兩個部落格文章特別有幫助,是這篇還有這篇。因為美國很大,各州USDA的做法或許會有一點點不一樣,比如德州USDA的官印只蓋檢疫證明書上,不蓋7001。所以當初台灣檢疫櫃臺問我,我也照實答。

最後,一定要仔細檢查獸醫開出來的各式文件,小眼真的挑出很多錯誤,改了好幾次...輸入(台灣)失敗意味著你心愛的貓狗有可能被退運或銷毀,不可不慎阿~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