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踴躍獻計,放學一回家看到大家的回應,我笑了。



 
大家提供的菜色很多,其中一樣紅燒獅子頭,真歹事,我做過類似的,食譜請參考吳恩文的快樂廚房。這是清燉版的獅子頭,湯頭用大白菜和牛肉丸熬,真的很鮮甜。不過小眼他要求我下次做重口味的紅燒獅子頭,或許紅燒獅子頭可以排入名單。

另外我還看到紅燒魚、京都排骨、佛跳牆、東坡肉、刈菜雞、芹菜墨魚、火鍋、水餃、荷葉飯、乾炒牛河...

魚類在我這邊真的不太好取得,多半只看的到鮭魚鱈魚,而且都是魚排現身,魚頭都不見了,如果真的要買一整尾魚,要去大中超市找。

排骨和三層肉也只有大中超市有賣,我買過可是豬騷味很重(台灣豬是冠軍),所以暫時不考慮京都排骨和東坡肉。

我知道過年要吃刈菜雞,偏偏我不敢吃刈菜,小眼也是,無奈只好先刪除。

芹菜墨魚我懷念,我這邊買的到冷凍有點腥味的墨魚,無魚蝦也好,但是台式細管芹菜因為最近天氣太冷,好像很久沒進貨了。(空心菜也是)

火鍋好吃但適合一群人吃,找到咖前暫時擺一邊。(我沒朋友,哭)

水餃我買的到味全冷凍貨,目前沒打算橄麵皮包水餃。(買的到就不會想自己做了)

荷葉飯真的找不到荷葉,油飯可以考慮。

乾炒牛河我很愛吃,不過這邊的餐廳吃得到,暫時沒打算自己做。(懶鬼)

最後,我決定做...佛跳牆,搭配蘿蔔糕和脆皮烤鴨。(好多肉,真像過年)

剛剛用咕狗簡單查詢一下,食材依照現實狀況稍做刪減,需要找到的食材有豬腳(豬蹄筋)、芋頭、鳥蛋、筍絲、香菇、大白菜。至於魚翅、干貝、竹笙、海參我都買不起,唉。

Spa先跟大家拜早年,祝大家新年發大財,相信換個總統台灣會更好。聽說教育部長已經請辭了,這是難得的好消息,放鞭炮。

前幾天林媽媽還寄了過年零嘴給我,有花生糖、魷魚絲、牛軋糖、橄欖、杏仁餅乾等等,晚點我會把朋友送我的春聯貼起來,嚇死對面的美國家庭,誰叫他們聖誕節把門口佈置的超聖誕,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