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就是台灣的中秋佳節了,根據米菲的第一手連線報導,台北內湖的Costco塞滿為了採買烤肉相關用品的人,她驚呼「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嗎?」

這禮拜六,台灣同學會也辦了活動,大學部辦了秋節烤肉,而研究部號召會員去參加由UT中華聯誼會主辦的中秋餐會,所以,在美國依舊有中秋節活動可以參與,但為何我有一股淡淡的哀傷襲上心頭?

禮拜二,突然很想吃月餅,想吃蛋黃酥,於是號稱行動派的我,隔天一早開車去東南超市的美麗華餅家詢問,我對天發誓,雖然我平均每個禮拜去東南超市一次,但我從未踏進去美麗華餅家一步,甚至連往店內瞄一眼的衝動都沒有,而昨天我竟然特地登門拜訪,但更衰的是Closed,於是我去隔壁的東南買些東西打發時間,結帳時順便問老闆,美麗華幾點開?老闆說「一般都是10:30開」,我瞧一下牆壁上的鐘,Yes...現在10:40,總該開了吧!?

只是天公真的很愛捉弄可憐人,店依舊沒開,而且天空開始下起細雨,讓已經非常頹靡的心情頓時掉到谷底。God...該不會因為我只想買一顆蛋黃酥你就故意不開門吧?我甚至連你有沒有賣蛋黃酥我都不確定!

於是我按照原訂計畫,跑去東洋超市買綠豆仁,打算做綠豆凸(綠豆碰),我要求自己按照食譜確實地follow每一個步驟,但綠豆凸還是沒成功,嚴格來說。如果寬鬆地說,綠豆凸可以吃,但長相跟我在台灣買的不一樣?我想我油皮酥皮應該沒桿好,正在考慮下次回台灣去報名一兩堂中式點心的課程,然後回美國大發利市!

我告訴劉大美女,我的綠豆凸失敗了,她問我「可以吃嗎?」,我說「可以」,她就回我「吃進肚子都一樣」,我回她「那我寄一盒給你」,她說「她不吃綠豆凸」。

暗。。。現在才說不吃!這種安慰的回應方式真的很沒說服力,就像是老公安慰老婆說「你的菜還可以下嚥」,但筷子卻遲遲不肯朝那盤菜進攻的道理一樣!

這一盤20顆的綠豆凸,打壞了我的計畫,我原本算好,4顆給鄰居媽媽A、4顆給鄰居媽媽B、2顆給鄰居C、2顆給鄰居D,剩下的8顆我跟小眼應該可以消耗完畢,但現在一人10顆的闊搭(quota),無疑讓不愛甜食的我,離地獄的餿水桶更近了。

昨天跟米菲MSN,她看到我的暱稱:每逢佳節倍思親,問「你想我喔!」

噁噁噁,感性的話在林家根本不適用,我回她「想念要放在心裡,不是用嘴巴說說」

但無疑的是,我想,想念林媽媽、想念米菲、想念林爸爸,想念每個也想念我的朋友。

還好昨天的晚餐把我從地獄拉回地面30分鐘,晚餐的牛排,真的超正點的,我頭一次在史密斯超市看到Angus beef,而且還是choice等級,以往Angus只有在Dan's看的到,嘴饞的我買了一塊肋眼和一塊紐約客,各約12oz,售價卻只要7.5塊美金,用我的牛排鑄鐵鍋煎,客廳廚房持續香噴噴一整個晚上,迫使我開窗戶吹散一下煙味和香味。


如果鄉愁是佳節必然的產物,那麼美國牛肉絕對是最佳的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