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小時候,台灣最流行的餐廳就是四川料理。




小時候川菜館林立,但隨著台灣人口味改變與對國外食物接受度大開,川菜館所剩無幾。在桃園還屹立不搖的,就屬福利川菜。別的縣市,如果往眷村去找,也可以找到口味不錯的小川菜館。

今天我又搭朋友的順風車外出吃飯,順便去鄰近的中國超市採買。

路上,朋友叮嚀我,川菜館味道要做的好,你一走進門絕對可以聞到陣陣「油香味」,果然,我一入門,就聞到那跟油煙味相去不遠的濃烈香味。吃飽離開,衣服外套全都是那味,直到隔天才散去。

一就定位,服務生會先送上一盤「怪味豆」和加冰水。

這豆,挺好吃的,表面很酥,豆本身很香,我們三人還凹服務生免費續了一盤。




妻肺片
看到那紅澄澄的辣油了嗎?這就是川菜的精髓之一,花椒油。上面再灑上花生末,又香又麻。



川香雞
這道雞的成品讓我們感到有點意外,因為菜單上寫這是招牌菜,但沒想到是那種老外最愛的「酸甜」樣。嘗一口,味道還不錯,雖然跟預期不合,但好吃就好。



水煮牛肉
我很期待的一道菜,表現也很好。灑上的蔥花與辣椒粉,全都被我們和到湯汁裡了,吃一塊牛肉,可以多扒兩口飯。



豆瓣魚
這道是我的傑作,但我不滿意。魚的麵衣太厚,失敗,魚本身的鮮度不夠, 失敗,豆瓣醬不香,失敗失敗。當初想點這道菜,還不是懷念石門水庫的活魚360吃,沒想到會這樣遜,懊惱。



買單,服務生會給每個人一個幸運簽餅(fortune cookie)。餅乾味道就是一般的奶油餅乾,簽也是用英文寫的,趣味性高,參考性低,好玩就好。




***

1275E 8600S
Sandy, Utah
801-233-00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