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還在台灣的我,每天吃得米粒可以用手指頭數出來。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因為怕胖想維持身材,所以每次吃米飯都控制在半碗以內,除非當天供應月光米、珍珠米等等聽起來很了不起的米,要不然我都採取多吃菜少吃米的策略。

更多時候,我喜歡吃麵多過於吃米飯,舉凡牛肉麵酸辣麵刀削麵蕃茄麵炸醬麵拉麵,我都很愛。如果同時有雞腿麵和雞腿飯讓我選,我也大多選擇雞腿麵。

直到來到美國,這個吃麵比吃飯還容易的國家,我竟然瘋狂愛上米飯。

而這是我來美國前完全料想不到的事。

我習慣每天用大同電鍋煮飯,也習慣晚餐要吃飯。早餐可以用可頌+牛奶帶過。午餐可以用滿福堡+果汁帶過,但晚上我常不自覺洗米煮飯。

在台灣,因為不愛吃米飯,所以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洗米煮飯?米要洗幾次?內鍋要放多少水?外鍋要放多少水?是否要放少許油在米裡面??這些我通通不知道。

而我現在竟然瘋狂愛上大口吃米飯?

仔細想想,這瘋狂不是沒有原因的,理由有三:

一、加州米比我想像中好吃太多了。我在costco買的加州米「寶」真的好好吃喔!我一次可以吃一碗飯。

二、美國青菜比肉貴。為了不想要有額外的支出,多吃點飯比較有飽足感,比較不會靠腰。

三、我只會煮中式料理,而中式最適合搭配的主食,就是米飯,如果搭配義大利麵,那就怪了。


現在,我吃排骨飯的機會多過於吃雞腿麵,我愛米我愛飯我愛台灣料理(非中國料理)。

因此,在米飯的加持下,我中式菜餚越做越多種,甚至每次搜尋食譜,都是以中式為主。

西式料理?抱歉,我們不是很熟。

很多出國唸書過的朋友一定都能體會一件事,即便在台灣你被家人朋友界定為「世紀廚房白痴」,一到國外照樣可以脫胎換骨,搖身一變成為天才小廚師。

因此,連我這個在台灣都是回家吃媽媽菜的人,當朋友看到我自己做油豆腐和鹽酥雞時,那種驚訝表情可想而知,不是我多行多會,而是因為這中間的落差太大,大到讓人無法置信。

***

酪梨壽司:吃飯
胡桃:走,去吃中國菜嗎?
下流美:台胃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