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北海道的熊牧場,台灣觀光客不是去登別溫泉的熊牧場(可搭纜車),要不就是昭和新山的熊牧場(有火山),我們抵達北海道的那幾天,剛好遇到登別的熊牧場暫停營業(歲修保養),所以行程就安排到洞爺湖旁的昭和新山熊牧場。


我演得不好
米菲演得比較好

熊牧場的入口處是一間大商店,可以買各式北海道的紀念品,連新鮮水果都有,冬天的水果是蘋果和甜柿。




我真的很喜歡福山雅治,既然帶不走整台販賣機,把照片翻拍下來總行了吧!




進入熊牧場前,可以選擇自費購買熊餅乾或給熊吃的蘋果。(門票已包含在旅費內)




昭和新山的熊牧場全都在戶外,而且依照成年熊的年齡分開飼養,至於小熊就住在室內。




導遊小姐說,熊牧場的熊會做出「拜託」的手勢,就是雙手合十前後搖擺!但是熊的反應真的很慢,有時候餅乾丟太遠,他們會找不到,總之,如果沒丟到他們的手裡或嘴巴裡,熊會找不到或是懶得找。




只是,有動物的地方,就會有排泄物,更何況是群居的熊,所以下圖中的黃色泥土,就是熊的排泄物,雖然沒臭到很噁心,但是多少有影響到空氣品質。




除了熊,現場還有一群浣熊可以看。其實他們很可愛,但日本農民應該很討厭,因為他們會破壞農作物。




瞧...米菲是不是詮釋的比較好呢!





羊蹄山 取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