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


圖片出處:http://gochicago.about.com/od/chicagomuseums/ss/museum_campus.htm

芝加哥的Museum Campus集結了三間非常著名的博物館。上圖的左上方是天文館,最右邊是自然歷史博物館,中間(靠左)是水族館。鳥瞰照應該要搭直昇機才拍的到,一般人如果很難有這機會,所以只能網址鏈結的方式分享給大家看。因為這三間博物館位在同一個區域,所以很多人都會安排在同一天到訪。從芝加哥市區到Museum Campus需要搭公車146或10,或是從Navy Pier搭water taxi(水上計程車只有夏天有)。

第一站:Shedd Aquarium水族館,成立逾1930年,是全世界第一個內陸鹹水水族館,也曾經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

Shedd Aquarium

十月有許多博物館的免費日,今天的水族館也在免費之列。而且門還沒開就有許多人排隊等著進去。不過水族館的免費區域其實不大,最有趣的展覽和海豚白鯨表演都要自費。但是趁免費日購票還是比較划算,因為可以扣抵免費區的費用(印象中4塊)。

Museum Campus也是觀賞芝加哥天際線最棒的區域,建議可以從白天逛到晚上,把白晝夜晚的天際線一次拍齊。



因為免費區域不大,加上現場小孩子真的太多了,我大概逛一個多小時就閃了。我下次一定要自費看白鯨表演(握拳)。

Shedd Aquarium
樓上是鱷魚

Shedd Aquarium
人與魚在水族館的側門,去天文館的路上可以經過。


第二站:Field Museum自然歷史博物館。

Field Museum

自然科學博物館很大,而且免費日當天幾乎是全館免費參觀,除了立體電影以外。光是逛完Museum Campus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就需要超多時間,裡面的展覽好豐盛阿!

Field Museum

上面的恐龍叫做Sue,是全世界最大、保存最好最完整的恐龍化石。

今天午餐在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吃麥當勞,這間麥當勞好吃耶!即使是像麥當勞這麼標準化流程的快餐店,難吃的分店也不是少數!!




第三站:Adler Planetarium天文館。

說真的,這完完全全是情意相挺陪朋友去看,我對外太空、星星和宇宙真的沒什麼太大的興趣,總覺得離我很遙遠。裡面其實不大,而且當我在體驗駕駛太空梭上外太空時,旁邊的死小孩一直趕我,厚~阿姨就不能體驗上外太空嗎?我已經很禮貌跟他說,請他在旁邊等一下我快好了,但他一直在我旁邊依偎著鬧著!最後我只好尷尬起身順便送給那小孩的爸爸一對莫名其妙的眼神。(我最討厭不管小孩的父母了!以上是題外話!!)

傍晚要離開時,發現湖邊濃霧四起,一路吹向市區高樓中。




等我回到家,連我家也在濃霧之中,因為我家離湖邊很近。





如果時間不夠多只能挑一個博物館,我個人建議去自然歷史博物館,免費日多而且館藏很豐富。童心未泯者或帶小孩的父母可以去水族館,至於天文館,真的要對天文很有興趣的人,才能感受到其中奧妙之處。

芝加哥也販售City Pass,暢遊芝加哥五大景點只要69米金,詳情請。原本朋友也有意購買,後來我幫他查到他到的那幾天有許多免費日(大多是禮拜一二),只要行程安排好,其實不用花那麼多錢買。但如果是暑假來芝加哥玩,各大博物館幾乎沒免費日,那City Pass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ps 現在芝加哥博物館的免費日限居民使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