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這趟去京都只有一個心得,那就是真正厲害的店只需要賣一樣東西!!以下,是2015年我去京都追過的店XDD


ani_denkyuu.gif  鍵善良房 http://www.kagizen.co.jp/

內用甜點不管點什麼都會先送上菊壽糖和熱茶。

這顆沙必蘇的糖真是太好吃了!整顆放入舌上慢慢化掉,留下滿口蔗糖單純的香氣。


圖片取自官網


還有招牌點心:黑糖葛切。那個黑糖漿真是太美味了,又香又濃,而且根本用不完好想外帶或乾杯喝掉XDDD

capture-20160211-105428  
圖片取自官網

ps 我個人覺得內用的其他點心都還好而已,我們四人點了四樣,大家一致認為黑糖葛切最高!



ani_denkyuu.gif 京御菓子司 亀屋博永 https://goo.gl/maps/rsdFSzpH8242


這蕨餅真是太美味了!!因為路太小條找不到地方停腳踏車,所以我讓其他人進去買+免費試吃,我在外面顧車!

P1250948.JPG  


桃花明明就說要買中盒,結果老闆夫妻還是賣她最小盒是怎樣啦XD 而且她們三人試吃的量可能比這一盒還多 XDDDDDDD

鍵善良房也有這道點心,但兩家一比高下立見!雖然亀屋博永位置不在熱鬧的街區但真的很建議大家來嚐嚐看這樣有歷史的小店。



ani_denkyuu.gif 越後家多齢堂  http://www.echigoya-kasutera.com/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長崎蛋糕!

因為保存期限不長加上我們那幾天都太飽,所以這塊蛋糕到了回台灣的飛機上才開吃XDDD

2015-12-21 19.54.44  


因為飛機上沒好刀設備也簡便,所以切得七零八落。我一共切成五塊,其中一塊分給鄰座和林媽聊天的小姐XD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的主因是,蛋糕已經放了四天口感依舊濕潤,而且味道好香。

人客阿,如果有到京都一定要試試看。

我那天還看到日本阿公搭計程車去買,好帥氣喔喔喔喔~~~




ani_denkyuu.gif 澤屋 粟餅所 https://goo.gl/maps/WQrDKARDWQ22


很抱歉,我沒有拍到照片,請大家移駕到上面連結看。

這家店的名物用台灣話來說就是小米麻薯,有分紅豆泥包小米麻薯還有黃豆粉沾小米麻薯。

我們當時買一盒外帶,最後在金閣寺廁所旁的座位邊休息邊吃 XD

鍵善良房也有這道點心,但兩家一比高下立見!(不用懷疑,這句話是複製貼上)

人客阿,如果有到京都一定要試試看。(不用懷疑,這句話是複製又貼上)





ani_denkyuu.gif 緑寿庵清水 http://www.konpeito.co.jp/

2016-01-07 16.02.43  


我從沒想過我會買糖果!

但緑寿庵清水的金平糖精緻地像藝術品讓我忍不住想收藏~~

因為這是單車日最後一個行程,到店的時間約下午三點多吧,就很多單包裝的口味售光了...想買只能隔日再來。

店員見我失望問我想要什麼口味,我講了其中幾種後她問我要不要考慮六種口味的禮盒,因為我想要的口味裡面都有...所以我才買這麼多。

禮盒內有巨峰葡萄、檸檬、天然水、草莓、蜜柑和青梅口味。除此之外我還多買了香蕉口味XD

2016-01-07 16.18.38    


因為金平糖的保存期限很長(一年,笑),所以我可以慢慢吃。我先開了葡萄和香蕉,兩色搭一起是不是很美 XDDD



ani_denkyuu.gif 総本家河道屋 蕎麥餅乾 http://www.kawamichiya.co.jp/souhonke/


圖片取自官網


一入門也是試吃,一吃立刻買兩包。

我個人覺得味道很香,口感很脆,是我喜歡的滋味。製作成花的形狀,真的超可愛~




個人遺珠是御池煎餅,因為能去的時間都太早或太晚,最後就錯過了,真可惜。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