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網路拍賣盛行後,每個人都可以是老闆,都可以是個體戶,不用開公司也不用有員工就可以賺大錢。

但是,不管是拍賣還是開店做生意,網路賣家不應該自己沒店面不用開發票就可以不專業

大家還記得我回台灣前,請代購幫我買CherryKOKO的衣服,想說穿去參加劉大美女的喜宴,當時我直接寫信給代購,代購也很快速的回信+報價,我也順便詢問是否可以在4/30前收到,賣家說她可以幫我趕看看,如果來不及,可以選擇從韓國用EMS寄出,於是當下我就確定我要了三件衣服,其中一件是米菲的。(4/15)

隔幾天,也就是4/17,賣家要我下標,我也下標,也按照指示匯款,一直等到4/23,賣家又回覆我,米菲要的那件衣服缺貨了,因為我趕著上飛機,就把信轉給米菲處理。

我回到台灣,已經是4/25,米菲沒有跟賣家處理這件事,而賣家也沒繼續回信給我,於是我問了米菲的意願,回信給賣家,說,請退款給我,而且附上匯款帳號。

結果,一直到4/29,也就是婚禮的前一天,我都沒收到貨,也沒收到賣家的信,我當晚衝出去百貨公司買衣服,多花了好幾千,至於我的衣服何時到,我已經不想管了。

後來,也就是5/4,收到賣家的回信,說衣服已經收到,明天幫我寄出,當下我笑都笑不出來。

一直到5/12,又寫信給我,問我是不是要退款?如果要退,要給她匯款資料。

X你的,匯款資料不是在4/25給你了嗎?我使出以前當OL的轉寄大絕招,直接把之前回覆的信轉寄給她,告訴她,資料早就給你了,是你忘記或沒放在心上。

我的回信是

滴兒

關於退款帳號
我之前就已經給過你了!

另外有件事我想要說明一下
之前我有要求過
希望衣服可以在4/30前收到
但衣服非但沒有在那之前讓我收到
而且延遲也沒有發信告訴我

我知道你很忙碌
但我真的希望這個細節你可以注意
別讓客人癡癡地等

我真的等到最後一晚
還衝去百貨公司買衣服參加婚禮

Spa


賣家也在同一天回信給我

哈囉~~

等會幫你退款

梨子一直強調會盡量幫你趕4/30出貨

可是梨子沒辦法每位客人都說明要何時出貨並且告知客人

真的很不好意思耶~~

重點是卡在你有件衣服斷貨了~~

不知道你還記得嗎?

只要一斷貨要更改

訂單一定都會延誤的~~

很多小細節我都會留意~~謝謝你

只是要告訴你~~你是個好客人

沒因此生氣~~

可是希望你能體諒…..

當初有跟你說好盡量幫你趕看看沒有辦法保證一定4/30到達

重點是商品有件缺要更改就會延誤是一定的~~

至於為什麼不跟妳說~~

是梨子認為~~只要客人詢問梨子都會回答

讓你癡癡地等時..你是否可以發信問一下梨子呢?

梨子只有一個人沒辦法幫全部客人都告知你的要幾號之前一定要出 貨

你懂我意思嗎?

該做的梨子都有盡一位賣家應盡的的了

最後不好意思~~造成你困擾~~



這樣的回覆讓我非常不滿意
於是我又回信

滴兒

我知道衣服斷貨這件事
我的重點是
衣服能不能在4/30前收到
應該不是4/30或4/29才知道
應該在前三天五天就會知道了
如果當初你通知我斷貨
就知道衣服無法在4/30前寄到
是不是就可以通知我了呢!

況且
雖然客戶寄信給你你都會回
但沒有時效性
除了第一次詢問價格的信件回覆得很快以外
其他都是隔兩三天後才回
而且你也似乎常忘記一些事情或漏信

比如說
退款帳號早就給你了
但過了好久你還又跟我要一次
這樣不是浪費雙方的時間嗎?

希望你可以多注意!

Spa



其實我沒發信
是因為我一直覺得衣服會寄到
直到我4/29晚上還是沒收到
才驚覺事態嚴重
但寫信給賣家勢必於事無補
所以我才衝出去買
還好花錢有解決事情
要不勒
我肯定更氣

我在意的點其實不是能不能準時到
因為賣家也告訴過我
幫我趕看看
所以我也知道 衣服有可能沒辦法準時收到

但我在意的是
如果我在下標前
已經明確告訴賣家...我的特別需求
如果無法配合
是不是可以主動寫封信告知呢

但是今天這個賣家
只是跟我強調
她沒辦法一一寫信告知出貨日期
我也沒要她一一照知阿
畢竟有些客人急有些不急
另外她之前也說
如果來不及
可以幫我寄EMS
但她也沒問我啊?

最後
還把罪過推到我身上
說因為有衣服缺貨
才導致出貨延至
我可以體諒出貨延期
但我無法理解
為何無法通知顧客這個大消息

最後丟出來
她已經盡到賣家的責任了
請問
賣家的責任又是什麼?
見仁見智吧

我一直覺得
成功的秘訣在於細節兩個字
或許我可以因為便宜跟你買東西
但這只是很單純的買賣關係

如果想做到有熟客
有固定客源
細節還是不能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