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中,跟朋友去吃一間全美連鎖的義式餐廳,這間餐廳的屬性設計成用餐氣氛輕鬆愉快,滿牆的畫/照片、木頭桌椅和紅白格子桌巾,連義大利蘇打水都可以一直續杯,好不開心,主要餐點也是人見人愛的披薩和義大利麵。但,這卻是我住美國近三年來,第一次遇到況狀這麼差的餐廳。



服務生的態度不差、餐點的味道大致上來說都還OK,但是我們卻從早上十一點半吃到下午兩點半,整間餐廳不到半滿,但是從我們點菜到上第一道前菜,卻是一小時後。這不是什麼高級餐廳,就是一般價位的連鎖餐廳,不走那種斯文安靜慢慢吃的路線。

之後的主餐也是幾道幾道慢慢上,第一次上主菜的時間是入餐廳後快兩小時(11:30-13:12),其間漏菜還催了幾百萬次,最後,主廚和服務生送上兩大盤甜點道歉,那時候是下午1點40分。

我想我真的是等得太無聊了,所以到處拍照跟朋友打屁聊天,具體時間都是從當天拍的照片得知。

雖然餐廳最後招待的甜點價值高達50多塊米金(帳單上有列出來),但是我回家後一直在想,我還會再去嗎?

美國所謂的義式餐廳多到不行,這間不行,我換另一間總可以了吧!

我不禁想,開店跟做人其實沒兩樣,第一印象還是最大的致勝關鍵,餐廳可以裝潢的很美、餐點可以很好吃、服務可以很好、價格可以實惠到口耳相傳,直到你真正去過後才發現,以上都符合,但壞在流程。

不知道那一天是廚房人口不足?主廚發高燒??還是食材突然短缺???但以一間全美連鎖的餐廳來說,遇到這種事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原本應該是拿來聊天塞牙縫的前菜,竟然一小時後才吃到,很多美國餐廳都是你一坐下就問你要不要飲料或前菜,所以當你點完主餐後過不久,前菜也差不多該上了。

而且第一盤前菜大夥吃完覺得還是好餓喔!馬上加點一盤,這次很快,十分鐘後馬上送上桌。(那我前面等那一小時是辛酸的嗎?)

後面的主菜也是慢慢上,還好我們打定主意要分食,要不然有人在吃有人在發呆,用餐氣氛真的很怪呢!其間漏了一道菜,我們又再提醒服務生,還有一道麵,麵心很厚一層,這是還沒熟吧?於是只好退貨請廚房再重做。我可以接受al dente,但這盤麵絕對是煮不夠時間,另外,廚房都不試吃的嗎?


***鏡頭拉回到台灣***


最近覺得眼鏡的鏡片磨損嚴重,於是請台灣的家人幫忙配一副新的,為了節省時間,我直接在奇摩購物中心挑鏡框,之後也順利下標,物品很快就收到了,我請我妹確認無誤就拿去配鏡片。我妹事後跟我說,她發現沒拭鏡布,而我上該網頁查詢,上面的商品敘述就是寫著,有眼鏡盒和拭鏡布。

於是,我寫信要求補發,我以為這件事會就此落幕...或許習慣當美國消費者也是一種錯誤

今天,我妹告訴我商家(應該不是奇摩的人)回電話,說該品牌的眼鏡本來就沒附拭鏡布...救降?

當我妹跟我說的時候,我傻眼,我馬上再去看一次該商品的敘述,「拭鏡布」依舊存在,於是情緒轉為大怒(我承認我情緒管理很差)

於是我又再寫一次客服信箱...

你好

我人在美國,先前貴公司打電話給我妹說,產品敘述是錯誤的,所以眼鏡沒附拭鏡布!

第一,我想請教的是,如果是誤植,而經由本人提醒你們也發現了,為何所有商品敘述依舊沒更改呢?
第二,客戶同意該價格是因為同意商品內容與敘述,如果該店家沒辦法提供一樣的服務,是否應該斟酌退費!
因為我急需眼鏡,所以鏡框已經交由眼鏡公司搭配鏡片了!

我留我美國的電話,時差14小時,或回信給我!

林小姐


我覺得在台灣,消費者的權益真的很沒保障,買到不甜的西瓜只能認賠,但是美國可以讓你退貨,買到不喜歡口味的餅乾,一樣也可以退貨。台灣的網路消費明訂七天內可退貨,但是美國都是以30天為基準,還有很多商店即使過了退貨規定時間依舊讓你退,只是不能退現金,是退credit給你(類似儲值,所以你退下來的只能買該商店的商品,也算合理阿!)

還有,即使現在台灣有明文規定可以退貨或換貨,但是當你提出這個要求時,當你服務的小姐臉色頓時變得很差,好像是客人做錯事一樣,這種事在美國絕對沒有,小姐依舊笑盈盈對你。

在本文中,這次美國的用餐經驗雖然差,但我感受到誠意,或許我不會再去,但我也不會告訴朋友這間是爛店,或用一些情緒性的字眼去詆毀。

但是,我好歹也花了五千塊買鏡框,但卻得到這樣的回應。我個人認為,服務與價格或許有相關,但是即使買不貴的東西,也不該有服務超差的狀況發生阿!服務基本上就該有一個基準線。


現在開放給大家預測結果

1.廠商退錢,選退錢的人可以順便預測金額
2.廠商持續道歉,但不會退錢
3.廠商作賊心虛,馬上把商品敘述改掉,然後假裝沒發生過這件事
4.其他


剛剛我妹問我,退多少錢我才滿意,但我覺得退錢不是重點,重點是,你不能販賣你拿不出來的東西阿!如果你沒拭鏡布,那麼你就該道歉與更正,要知道,我是同意這價格且同意商品內容才購買的!之後的人如果也有人購買後發現一樣的問題,此商家跟詐騙集團有何不同?


冷靜想想,我也檢討自己是不是反應過大,接受道歉不就好了嗎?或許這件事會這樣不了了之,但我還是想把該說的話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