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網路,人與人的溝通增加了許多管道
除了e-mail、MSN,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聊天室
姑且不論這些管道是否發揮了正當且正確的情報交流
但是,藉由網路...即使你我互不相識...卻能發揮無限的影響力

今天早上,翻閱著昨天的報紙
我家的報紙通常都會有兩份
一份是我媽咪習慣的聯合報
一份是打發時間用的蘋果日報
不過今天,我在蘋果日報,看到了一則在聯合報沒有的新聞
那就是「阿拓」

阿拓是誰?我不知道...看完報導
我才知道他是一個中正大學大三的學生
我才知道他是九把刀「等一個人咖啡」裡的男主角
我才知道他出了車禍,危在旦夕

在加護病房外,湧進了許多他認識或是不認識的人
大家為他禱告,期待奇蹟出現
他BBS的個人版,也湧入了許多聲援文章
網路就是這樣的神奇
不管你認不認識這個人,你和他之間總是有一個連結的管道
那就是...網路

在我看這篇報導的同時
我眼前的電視機突然出現有關阿拓的相關新聞
就是他父母決定拔掉他的維生系統,將他的眼角膜捐出
而他的生命,也宣告...結束

不知道為何?我心中湧起惆悵的感覺
彷彿是自己也失去了一位朋友
於是...我馬上看了這篇以他為藍圖的小說「等一個人咖啡」
這篇網路小說寫的好不好ㄋ...我目前無法評價
但是我心想,如果我身邊有這麼樣的一個人
我想,我會非常的開心,更有不枉此生的感覺

生命,就像是個賭注
你永遠都不知道他何時會結束
也許,在你很想結束時,但總是無法如願
也許,當你很想珍惜時,已經為時已晚
但就是這樣的不確定感
讓我確信,要珍惜當下
我不想花太多的時間去思考太多
只怕這一個躊躇...就讓行動變成泡影

這是九把刀的網站 http://giddens.twbbs.org/index.htm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等一個人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