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可以擺脫把波羅麵包搞成比司吉的惡名,重新抬頭挺胸面對台灣同胞!這陣子發了瘋似地嘗試各式麵包與糕點,加上我臉皮夠厚,決定擺出來現一下!(各位觀眾,請用初生兒剛學會走路的角度看待我的麵包~~~)




上禮拜餐桌上有三根過熟的香蕉,怕浪費的我拔了一根吃一口,忍不住吐出來,美國香蕉黃色的時候又香又甜,但是等到長滿黑斑的時候味道竟然有點臭,剩下的兩根原本想一起送給垃圾桶爺爺吃,後來想到爛香蕉=香蕉蛋糕,於是拿著朋友給我的食譜試做!




中間是成品,但因為我手殘又猴急導致倒扣失敗,朋友說應該等到冷卻再倒扣,加上我這個烤模非不沾材質,所以應該烤成花型的香蕉蛋糕瞬間變成香蕉泥~~~

隔天不知道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痴心以為自己可以再接再厲馬到成功,竟然嘗試土司!




而且更不要臉的是,我還昭告鄰居請他們幾點幾分來領土司,可想而知,患有麵包大頭症的我以失敗收場,檢視失敗原因:一、蛋汁淋太多,原本只需要表面塗抹就好,但我想說剩下來的也沒啥用處,就一口氣全都淋上去。二、烤的時間不夠,導致外熟內生,即便後來補烤補強,都沒得救了。三、中間包奶油餡,我發現菜鳥還是把第一次實驗簡化到極點最好,太假會只會導致悲慘的結局!

這土司因為表面有淋蛋汁和砂糖,所以吃起來香香脆脆,小眼叫我以後只要做這個皮就好!最好有這麼簡單~~~

隔兩天,經過仔細閱讀食譜後以及各大手作麵包的網站後,我發現「發酵」是麵包成功的關鍵,沒發或發過頭是失敗,如果能掌握好發酵,那就掌握百分之八十的成功。所以上禮拜天我又嘗試花型熱狗麵包,總算有點雛形了。(最開心的應該是小眼)




只是,食譜書都沒寫二次發酵的時間要多少,我先發酵40分鐘,再加十五分鐘,最後太心急,全丟到烤箱烤,經過三隻白老鼠試吃與給建議,口感不像市面上鬆軟,但OK,麵包可以更香些,真是感謝他們的膽大,讓我把再把兩個麵包送去給鄰居,聽說評價也不錯,因此...

信心大增。。。

下次要作什麼麵包好呢?小眼點了波羅麵包,我還在考慮,畢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個波羅心結尚未解開,倒是我想到可以作蔥花和肉鬆麵包,看似簡單又台味,我愛阿!

Ps 其實以前在台灣比較愛吃歐式麵包,沒想到現在只想作台式麵包,人阿,真不能嘴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