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的一個禮拜,我決定用食譜填滿屬於自己的自由時光。




這本書是閱讀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所得知的,後來上市立圖書館查詢到有這本書,二話不說馬上預約。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英文食譜,但這是第一本讓我驚豔的英文食譜。

台灣的中文食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翻過?多半是彩色且圖文並茂,即便沒有做菜的步驟,也有成品的照片。拍的越好看的食物,越讓人想要躍躍欲試。

英文食譜不同。它多半是黑白印刷,沒圖片只有文字,就像在看一本英文小說一樣。睡前在床上翻閱,沒十分鐘馬上打呼。

但是The Cook's Book不同,它厚的跟字典一樣,規格比A4還大,全部彩色印刷,而且每頁至少一個圖片,比童話故事引人入勝。

看到書名的副標題恍然大悟:世界主廚給的技巧與提示,也就是說,這是主廚不藏私的料理心得分享!

翻開目錄,裡面的內容包羅萬象,有醬汁的調配、如何打泡、高湯&湯、香料知識、拉丁美洲料理、蛋料理、魚知識&如何切魚、日式料理、禽類知識與基本烹調、印度料理、肉類、中國料理、蔬菜知識、義大利麵與餃、亞洲麵條與餃、泰式料理、穀類&豆類、麵包與麵糊、墨西哥料理、酥皮&酸麵團、中東料理、甜點、蛋糕、水果與堅果,以上主題都用一個章節去陳述與示範。

打個比方,高湯包含雞高湯、牛高湯、魚高湯、清湯、白湯,每一種高湯製作都包含文字與圖片的步驟解說。

蛋料理包含如何分蛋(蛋白&蛋黃)、如何打蛋(全蛋/蛋黃/蛋白)、如何煮蛋(全熟/半熟)、如何煮蛋包(水波蛋)、如何炒蛋(一般/法式)、如何做蛋捲(一般/蛋酥/蛋白)、如何煎蛋(一般/法式)、如何烤蛋,光蛋這部份就超精彩且實用。

至於禽魚肉,都附上切法解說,而且切法不只一種,解說之仔細,讓我想到百惠與絲父(太入戲)。

頭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英文食譜,著實心花怒放,雖然不是每道菜讓你產生想實驗做看看的衝動,但好書值得推薦。

我決定了,下一位公佈要結婚的友人,不管是男是女,你的結婚禮物就是這本書。

不喜歡下廚或不喜歡讀書的人,千萬別急著娶或嫁,以免望書興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