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4點30到6點30
跑到桃園BQ去上講座的課程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公司的講座
但內容卻是我聽了N百遍的「人際溝通」

請來的是耕莘醫院的醫生
我個人覺得他講的算OK
而且我還被叫上去示範
示範的內容也是大家粉熟的「家庭雕塑」
但是下課後
我其中一位同事說「聽不懂」
在聽到她說那句話時
我才熊熊發現,並不是每個人都和我有同樣的背景
因此,我聽膩的東西,對他們的說,很玄
我想時間太短讓講師沒有時間充分去解釋是一個因素
再者,在上這樣的課程之間,成員必須具備的先備知識,沒有充分被瞭解

Candy很希望以後公司也能辦這樣的講座
因此她很希望我以見習的身份去聽課
我覺得BQ的ER做的不錯的有

獎勵與增強:每次都會發紀念品,且每一次都會依照你的等級有所不同,最高等級是一隻「獅子」玩偶,我超想要

但需要改進的有...
1.足夠的暖身
2.完美的結尾
3.讓增強具意義:目前的增強只能鼓勵「出席率」,但我覺得可以再多做一些

但是以一個旁人的角度來看
一個企業願意花經費在這樣的講座上
我覺得很不容易
而出席率不過是20多人
但贊助了時間、金錢、紀念品和一小時的薪水

希望有一天公司能有這個機會讓我辦這樣的活動
因為這意味著
1.上司的觀念改變
2.公司賺大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