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三個禮拜,饅頭就要拍婚紗照了,在這之前,她為了穿上美麗的婚紗投注了不少心力。從每個禮拜兩次瑜珈不缺席、節食,直到上禮拜她已經瘦了三公斤了!剩下的幾公斤,我們決定用快走/跑步來完成。

上禮拜三,我們環繞陽明公園五圈
上禮拜四,我們環繞陽明公園九圈
今天,終於完成十圈的目標。只不過我耐心不夠,忍不住慢跑了起來!雖然跑比較容易累,但跑起來的感覺,不知道為何?特別好ㄟ

跑步,彷彿是我天生就會的技能。從小大到參加過大大小小的跑步競賽,每次都有得獎,但總是只拿到銀牌。所以我的獎牌,全都是白亮亮的一片,沒有金色!國小、國中一直都是。一直到高一,導師是體育老師,當時他花了很多時間陪我們準備運動會的各項比賽,而且柔性規定我們放學後要去操場練跑。我很感謝當時的老師很看得起我,把我排了第四棒,而且在練習時,我也一直覺得自己的狀態很好,拿到分組冠軍一定沒問題,而且目標是晉級決賽,拿前三名!

只不過,到了比賽的那一天。我和第三棒的默契失了準,在交棒時,她的腳伴到我的腳,而我就這樣跌倒了!等我爬起來猛力追時,我知道,大勢已去!

當時,班上沒有任何人責怪我!反而他們一直告訴我沒關係...等等之類的話。只不過「沒關係」這三個字,我越聽越傷心,在他們面前狂哭到一個不行!因為我知道,我和他們再也不可能再參與同一個競賽了!我再也沒機會彌補!!老張拼命安慰我,努力講笑話給我聽!最後一棒對我說,「別哭,我最後不是跑第二名嗎?」唉!第二名就沒辦法進決賽了,即便是看秒數,但機會渺茫。

最終,我們沒有跑第二次的機會。

高二,我又參加了一次接力,只不過是400接力。那一次狗運很好,沒什麼練習,竟然也拿了個第二名!

好一個第二名,又是一個第二名!究竟,我的人生要有多少的第二名!以往總是覺得第二名很不賴,因為被關注的眼光比第一名少很多,但又可以得到一些成就感!但當你離開了學校,你的競賽只剩下你自己一個選手!你必須要不斷得挑戰自己!「第二名」不再美麗,那其實就是last one!

說了這麼多,突然好想參加個比賽喔!如果最近有「大胃王」或「吃辣」大賽,請幫我報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